>  人文  >  正文

武则天当上皇帝后,命令所有名字中带这个字的都改了

评论

还记得前一阵子占据各大热搜榜的“武媚娘传奇”吗?一开始懵懂的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去看这部剧,但是真真是亮瞎我的眼啊,满屏的大胸和白白的脸蛋,仿佛都是刚从面缸里爬出来一样。不过为什么这部剧未播先火呢,原因很简单,有冰冰撑腰啊!这部由八十集组成的大剧,可谓是大制作,打着要还原最真实的武则天的名号,可实际又是如何呢?

我只想说,冰冰你一集生好几个孩子是怎么做到的?累不累?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着武媚娘的那些事儿!

首先是武则天入宫的时候,那时还不叫武则天,电视剧中说道是武如意,可是我真的想问问编剧这武如意是何方神圣呢?编剧大人不要欺负我读书少哦!我们都知道则天不是她的真名字,在唐中宗爆发政变的时候,逼武则天让位,并给予她尊称“则天大圣皇帝”,随后遵循她的意愿,在她死时以“则天大圣皇后”称呼,至于则天的称号是不是现代人为了叫的方便而简化了呢,我们不得而知。

武则天从小就生的漂亮,唐太宗听说后便把她召进宫,一见面果然如此,而且漂亮之余透着丝丝诱惑,便赐予她“武媚”的称号,至于电视剧中所说的武媚娘的娘字,不知道编剧是如何想象的。

至于后来那个可以拍案叫绝的“曌”字,更是来的出奇,传说是被已经当上女皇的武则天自己创造的字,可能是之前的唐太宗、唐高宗总会喊她那谁吧?可能有人会说,是因为武则天出身不好,所以没有名字也不奇怪,但是这种说法是极其不正确的,史书都有过记载,武则天出身很好,这个在后面我会自详细解释。而且史书中曾介绍过武则天的名字,人怎么会没有自己的名字呢?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