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华林公司涉传销被查 华林董事长已被警方控制

评论

  保健帝国权健倒下了,如今轮到华林,在保健市场上开始被整顿,华林现在怎么样了。华林电疗对外宣称可以治百病,但是最后效果怎么样?最近华林公司涉嫌传销被查,而华林董事长陈德林已被警方控制住了。

华林公司涉传销被查引关注
华林公司涉传销被查引关注

  华林涉嫌传销,现在主要人员都被控制住,华林公司会不会是下一个权健。如今的保健市场越来越混乱,甚至夸大宣传功效,最终有不少人上当受骗。其实华林“火疗”的功效一直都是备受争议的,官方甚至给出了涉嫌虚假广告犯罪的通报,而“电疗”的酸碱平衡理论,也早被证明为伪科学。

  权健“火疗”号称“烧到哪儿治哪儿”,而华林“电疗”,则宣称“通电调节身体酸碱平衡,提高身体免疫力,抗百病”。“电疗”真如华林宣传的如此神奇?华林集团酸碱平的理念,是基于“人体健康的根本在于体液的酸碱平衡,酸性体质则是百病之源”。

  据华林公司经销商内部流传的宣传资料显示,生物电可以使不正常带电的细胞正常带电,从而使细胞恢复正常状态。酸碱平含有大量的碱性元素,这些元素均带有正电荷,而细胞内的酸性代谢产物磷、硫、氯等均带负电荷,根据异性电荷相吸的原理,碱性元素会中和酸性负电离子,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从而纠正酸性体质。DDS是经(透)皮给药系统的英文缩写,可透过皮肤随时逐步给药,避免了传统给药方式的诸多弊病。

  按照华林集团的介绍,酸碱平生物电DDS按摩器产生的生物电,能迅速打通经络,使细胞正常带电,激活细胞,排除体内风寒湿热,纠酸排酸,活血化瘀,又称为“无针点滴”,安全无痛。据华林官网此前显示,华林官方合作服务点有40家,遍布河北、贵州、浙江、广西、吉林等省区,在全国有5家分公司。

华林董事长被警方控制
华林董事长被警方控制

  在华林酸碱平投资20余万元的经销商张先生,是2014年开始接触河北华林的,随后在“老师”(上一级经销商)的劝说下,开了理疗店,并学习了“老师”的推广技巧,向顾客介绍可通过酸碱平DDS按摩器释放的生物电让顾客快速吸收产品,起到“调节酸碱平衡,激发生物活性”的作用。张先生称,在实际操作中,通过操作电流大小让客人产生误解。

  “原理很简单,就是用弱电让人产生发麻的感觉,人一般在发麻之后会觉得凉飕飕的,你就告诉他身体问题。如果想让他觉得问题严重,把电流调大一点让他觉得更疼就好了,他们(客人)都看不见的”。“电疗”,也曾卷入致人死亡案件。

  据裁判文书网相关判决书显示,2017年5月23日晚,张某在使用酸碱平按摩器的过程中意外身亡,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对张某死因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为:符合电击死亡。法院曾对酸碱平生物电DDS按摩器产品电路及其他系统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申请鉴定,上海华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涉案按摩器给出的鉴定意见为:发现按摩器的按摩垫存在带电电压偏高、泄漏电流偏大的物证特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责编:root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