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  正文

六旬女儿伺候九旬植物人母亲 “要饭吃我也要给她养老送终”

评论

        

     水母网11月3日讯(YMG记者滕新书摄影报道)“小时候妈妈背着我弟弟、带着我去讨饭才把我们兄弟姊妹养活大,虽然现在我条件也不好,但说什么我也要为她养老送终,大不了我也上街要饭去!”昨天,在芝罘区东方巴黎小区,记者见到了一位此前已经为两位老人养老送终的六旬妇女,她就是正照顾着九旬植物人老母亲的刘寒枝。

    六旬妇女伺候九旬老母亲

    “她刚睡了一天,还要再睡一天———她一般是睡两天醒两天,因为脑溢血住了两次院,跟植物人差不多!”昨天,记者走进芝罘区东方巴黎一家住户,66岁的刘寒枝指着躺在床上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是她97岁的老母亲,自从3年前住进她家里,一直由她照顾。“2006年,86岁的老父亲因为小脑萎缩去世后,我妈就没法在家住了,先是在我小妹家里住了一阵时间,其间两次住院,2013年初我就把她接了过来,一直伺候到现在。”刘寒枝介绍,她是龙口市北马镇八甲赵家村人,和老伴务农一辈子,当年因为帮女儿照顾孩子来到了烟台。现在,女儿去了韩国陪自己的孩子读书,她就和老伴住在女儿这里。说着话,刘寒枝把母亲从床上抱到椅子上坐着,给她梳了梳头,又拿收音机给她听,但她还是闭着眼没有反应。“她睡着时没事,醒来这两天就一直不闭眼,就得看着她别拉尿在床上———她一个月得有十次八次拉尿在床上。”刘寒枝告诉记者,“她醒来时我有时把她抱到轮椅上推着出去晒太阳,或者拿个收音机给她听,她能有些反应,平时基本没反应。”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