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飞行员烈士陈卓林的生前采访:我很自豪

评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距离陈卓林去世已经55年了,近期对飞行员烈士的报道中,再一次提到了陈卓林。在1917年,当时的陈卓林已经25岁,但是受孙中山“航空救国”的思想启发,陈卓林毅然决然放下在中国的一切,直奔美国旧金山,学习飞行员知识,那个年代下陈卓林的此番举动,无疑是潇洒的。

  为了对飞行员知识学习的更加透彻,陈卓林在旧金山一待就是5年。回国后的陈卓林立即加入了航空作战部队,开始了作战之旅。期间陈卓林多次加入航空学校,为学校培养飞行员战士,为部队采买航空作战器械。1924年,陈卓林在采买回8台作战机后,发现机器并不是崭新的,被认定为吃回扣。陈卓林没有过多的解释,再一次回到了广东。此时的陈卓林是真诚勇敢的。

  1943年开始,陈卓林开启了航空运输事业的建设。与好友刘敬宜一起,用了仅仅5年时间,陈卓林便把中国的航空运输线增加到了26条,把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增加到了两千多人,建立了第一个属于中国人的航空运输公司,也为当时的中国提供了非常多的工作岗位,此时的陈卓林是认真的。

  曾经看过有一个对晚年间陈卓林的采访,当记者闻问到如何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自己人生的话,陈卓林坚定的说到“自豪”。陈卓林还表示:在那个年代,还能够用一生的时间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为自己而骄傲,更为中国的发展建设而骄傲!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