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积极调整产业结构 助推传统产业进入大数据时代

评论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在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新兴产业、扩大内需过程中,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在此背景下,近年来,安溪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打造了华东南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借助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助推传统产业进入大数据时代。

  泉州安溪南翼新城里的EC产业园,是福建首个建成的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也是矗立于华东南区域的一个“超级大数据平台”。在产业园的数据中心机房内,机柜林立,运行有序,是目前华东南规模最大的高可用数据中心,按国际上最高的T4等级标准设计和施工运维,并可提供T2~T4多等级服务。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规划2万个标准机柜,一期已建成可容纳8000个标准机柜的机房,已投产4600个。

  目前产业园已基本完成“三中心三基地”建设,即数据中心、信息技术教育实训中心、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国际交流中心和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国际数字媒体产业基地、海西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基地。下一步计划投资2亿元进行扩容改建,力争2020年达到2万个机柜以上规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长此发展下去,EC产业园将助推‘数字福建’建设,促进我省信息产业形成聚集效应,推动我省信息产业发展,并助力我省经济和服务外包产业快速、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福建城市综合竞争实力。除此之外,园区的信息技术教育实训中心,每年可培养出1万名信息产业人才,将满足园区及周边地区的高级信息技术人才、服务外包人才的供给,打造海西乃至整个东南区域的“外包服务专业人才库”。

  根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依托服务外包产业基地这一信息化支撑平台,借助IBM、HP等知名信息技术企业的成功实践经验,安溪产业园将会形成产品创新、技术交流、应用示范和运营服务的格局,从而引进国际服务外包企业总部基地入驻,可带动我省信息服务外包、软件开发、影视制作、动漫设计等新型业态发展。

  到目前为止,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逐渐形成了设施有条件、集聚有平台、产业有基础、企业有实力、环境有优势、人才有支撑、政策有激励的软硬环境,能承载富有前景的信息产业、颇具活力的要素和极为宝贵的人才。未来产业园还将不断发展,促进我省向大数据时代迈进,助力我省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中赢得先机。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