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日本确诊862例,国际奥委会透露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取消

评论

  截至日本时间25日晚8点,日本全国当天新增10个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在日本感染的患者与来自中国的游客等156例、“钻石公主”日邮轮的乘客及船员691例、以及搭乘政府包机从武汉归国的侨民14例。日本累计报告862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迪克庞德说,在此之前或之后,人们可能会问,“疫情是否得到了足够的控制,我们能有信心去东京吗?” 他说,随着奥运会临近,“很多事情必须现在就开始,你也必须开始加强自己的安保,包括你的食物,奥运村,酒店,以及媒体人将在那里建造他们的演播室。”如果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会不能如期举行,“你可能将会看到比赛被取消。”

  至于推迟比赛的可能性,庞德表示,“你不能推迟像奥运会这样规模的赛事”,因为这里面涉及了太多的组织、国家和不同的竞赛赛季、电视转播赛季。他补充说,“你不能只是说,让我们(把奥运会)推迟到十月份吧。”据此前公开数据,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举办时间为8月25日至9月6日。

  庞德还说,换一个城市举办比赛似乎也不太可能,因为世界上几乎没有几个地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加快建设并准备好比赛相关设施。

  不过据报道,庞德仍然鼓励运动员继续坚持训练。他说,“据我们(目前)所知,你将会去东京” ,“所有迹象都表明,现阶段一切将照常进行。所以,请继续专注于你的运动。”

  此外,庞德还重申了国际奥委会的立场,即国际奥委会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将基于与联合国下属机构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磋商结果。他同时表示,东京奥运会的未来很大程度上不在国际奥委会的掌控之中,而是取决于新冠病毒的传播进程。

  美联社注意到,自1896年开始举办的现代奥运会只有因“战争”取消的历史。据报道介绍,东京曾获得1940年第12届奥运会举办权,但由于身陷二战漩涡,那届奥运会最终流产。尽管巴西2016年曾在举办奥运会前夕受到寨卡病毒疫情影响,但该届奥运会最终仍如期举办。

  延伸阅读:

  日本或将采用新冠病毒检测新技术,15分钟内出结果

  2月25日,日本政府透露,有望于3月初加大新冠病毒检测力度。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5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技术,可以在15分钟内确定一个人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一名政府官员称,可以通过国家先进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开发的新技术检测到新冠病毒。所使用的设备则由一家日本制药公司制造。

  据了解,只要该技术和当前所使用的方法一样准确,日本政府希望在下个月就能开始使用这种新方法。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按照目前的方法,每天可以检测多达3800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但是,大约需要4到6个小时才能得到测试结果。

  据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因未能妥善处理“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3700余名乘客和船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工作而备受争议。

  日本共同社25日消息,为了防止新冠病毒在日本国内进一步扩大,日本政府25日召开对策总部会议,敲定了综合性基本方针。其中提到,要求轻症患者在家疗养,以确保医疗资源充足并避免医院内感染扩大。此外,还提出将让普通医疗机构也接收疑似感染的人,同时完善优先接诊重症患者的医疗机构,将死亡人数控制在最小限度。

  2月25日,日本公布新冠肺炎基本方针,建议民众减少外出,轻症患者居家隔离。厚生省官员表示,由于能进行PCR核酸检测的机构有限,资源仍将优先供给有密切接触的人群。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央视新闻 新华社 环球网 澎湃新闻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