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肇庆市高要区科协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评论

  7月31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第五届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会上,肇庆市高要区科学技术协会获授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近年来,高要区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开拓,奋发有为,全力打造科协品牌。

  ——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抓好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和农民科技素质培训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科普惠民咨询活动,科技服务惠及基层群众。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开展科技进企业活动,大力推广科技信息在企业的应用服务。

  ——调研搭台,助推人才强区战略实施

  高要区科协实地发放调查问卷和组织网上调查问卷500多人次,撰写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分析报告20多篇,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对策与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积极搭建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学会科技服务站等平台,为企业聚才引智服务。

  ——科技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高要区科协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和市委、区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区情实际,以科技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以增智增收为目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广泛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采用“课程讲解”“摆摊咨询”“田头示范”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生产技术指导,及时有效解决贫困村、贫困户所遇到的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着力提升贫困群众的科学素质和致富能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2016年高要区科协被中国科协命名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被广东省委宣传部评为“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省科协评为广东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高要区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被高要区委评为“高要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