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正文

央妈接下来是放水还是收手,大佬们这么说

评论

日前,高层再次提出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在部分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背景下,这是否意味着我国货币政策突然转向?下一步,市场流动性是否会趋紧?11月1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在天府金融论坛——恒丰分论坛上指出,我国货币政策方向并未改变,未来将更加稳健偏中性,更加注重防范金融风险。

连平强调,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效应助力我国经济走出L型增长拐点。当前,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持续推进,工业运行趋稳改善,消费稳中微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能力增强,固定资产投资止跌企稳,我国出口在全球的比重仍在上升。财政政策、投资政策、房地产政策、货币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井然有序,为宏观经济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在谈到当前市场关注热点房地产资产价格走势时,他认为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走势将基本维持现状,不会出现急剧下滑。但我们仍然要看到在平稳发展的过程中,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存在隐患。

连平认为,当前人民币贬值已经成为新的风险源和压力源。与此同时,民间投资持续回落,资本流出速度加快。这两大因素互相交织,恐将不利于未来经济运行。但可以期待的是,四大政策效应若能稳住经济态势,改变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期,我国经济走出L型拐点就比较有保障。高层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虽然强调“抑制资产泡沫”,但同时也强调“继续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以及“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这表明我国货币政策不会由根本性的改变,稳健依然是主基调,市场流动性仍将较为充裕。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