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正文

趣味理财解密:让王健林悔药的事同样发生在你身上

评论

再优秀的人也有过失误,即便是首富王健林这样的成功人士也吃过后悔药。

凭借2600亿身价,2016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次成为中国新首富。在万达神话般速度扩张时,这个千亿帝国如何传承也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

王健林曾经多次表示很后悔只生一个孩子。“接班时没得选,”。在与参加著名主持人陈鲁豫的节目时,王健林坦言“接班我不是一定要传给他,看他,他自己现在在做投资公司,如果他出色,当然是最好的人选,如果不一定能担得起来,他也不一定传给他,可以交给职业经理人。”

身价2600亿的中国首富都吃过后悔药,普通人的后悔更多。比如说,遇到高质量的生活必需品产品大减价,过几天再买已经恢复原价。

怎样可以少吃后悔药?在微信上关注喜欢的品牌、临近便利的超市,一旦打折,绝不剁手,就是买买买!

所谓开源节流,以下4点方法,可以帮助你一点点提高经济能力、改善生活水平。

1、记流水账。

确定自己每个月的资金流向,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白领都流行加入账族进行网络在线记账。记两个月以后,做一个严格的审视,将那些没有必要、并且不会降低他们生活水平的消费拿掉,或是选择替代品。毕竟,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如果不能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必需的,而什么不是必需。

然后就有财可理了。

2、医疗保险,最好有储蓄的功能。

每月几十元,为自己提供了一份有分红的储蓄型重大疾病保险,并且附加上重大伤害。这样,若是不幸出事,至少不会成为自己家人的负担,而且也能保证自己好不容易辛苦打下的江山不会一下子就被疾病或意外打垮。如果很幸运一辈子都没事,那么也可以老的时候给自己花。

3、多做饭,少盒饭

家里做一次饭菜的成本,油盐酱醋、米和菜等等都算上,绝对不会超过在外面一次盒饭的三分之一。而且自己准备的时间会比较新鲜

4、信用卡。

能刷卡的时候一定是刷卡,但不要购买任何计划外的东西,只是购买必须购买的东西,并且从不提现,避免手续费。还要全额还款,而不是还最低还款额。

最后提醒您:千万不要把鸡蛋房子一个篮子里。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好所以根据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选择风险不同的投资。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