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居  >  正文

犹太人一直在欧洲受到排挤的原因是什么?

评论

根据圣经,犹太人的宗教领袖,也是政治领袖——因为他们的社会是“政教合一”的,多次同谋要杀害耶稣。这里面当然有很多历史政治的原因。

但从信仰上说,他们认为耶稣宣讲的福音是诱惑人心的异端邪说,而且直接威胁到他们的权威和利益,所以他们必要置之死地而后快。

而犹太民众中的一些人因着他们对旧约所预言的弥赛亚(救主)的急切盼望,错误地相信耶稣是那位可以救他们脱离罗马人奴役压制的政治/军事领袖,他们曾经跟随耶稣,甚至欢呼簇拥他进入耶路撒冷,而后来看到他竟被逮捕殴打凌辱嘲笑,他们于是因失望转而迁怒于耶稣,狂呼着要求钉死耶稣。在耶稣的最后十二小时内,耶稣受到多次非法审讯,犹太人的大祭司该亚法及其岳父亚那把耶稣带到犹太教的大公会受审,买假证人陷害耶稣,以耶稣承认自己是“神的儿子”而定他犯了僭妄亵渎的死罪。

然而按照罗马的法律,犹太人领袖无权定人死罪,故此他们把耶稣基督解到巡抚彼拉多的官邸,彼拉多为逃避责任把耶稣送到希律王那里,希律却又把耶稣送回。彼拉多找不到任何死罪的证据,本应下令释放耶稣,却因惧怕犹太人乌合之众而答应处死耶稣,并当众洗手表示罪不在己。当时众犹太人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于是彼拉多终于将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

在历史上,反犹主义曾经有非常丑恶的罪行。希特勒对犹太人的迫害和大屠杀(holocaust)是令人发指的。历史上的基督教跟反犹主义也不能说是完全没有关系,不光是天主教,甚至连马丁路德也写过咒骂犹太人的文字。

这些都是历史上的基督“教”“以上帝之名”犯下的罪恶和不光彩的纪录。然而圣经本身,或者说真正的基督信仰的教导,是绝对不支持反犹主义。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