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  >  正文

Steam亚洲营收暴涨500%,这两年发生了些什么?

评论

在不久前结束的V社开发者大会上,V社公布的一条消息完美回答了一个困扰玩家许久的问题——玩家的钱都去哪儿了?这两年来,V社在亚洲地区的收益暴涨接近500%。而且这个亚洲地区还是东亚地区,也就是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和蒙古五个国家,其中朝鲜和蒙古的影响是基本可以忽略的。我们不妨以国内为例,看一看这暴涨的500%背后有些什么?

▲G胖的微笑背后到底有什么

V社在中国市场的大丰收

在去年游民星空推出的年终企划“2015年Steam数据报告”中,我们曾对Steam用户数量进行过总结。当时国内用户约有600万,占全球Steam用户的4%。而当时间进入2016年3月份的时候,中国区Steam用户数目增长至800万。到了5月份,这个数字达到了1000万,占全球Steam用户的5.6%。Steam用户数量超越了巴西和德国,位居第三。

国内Steam用户数目增长所带来的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国区游戏销量的增长。以最著名也是常常被当作典型的R星《GTA5》为例,根据SteamSpy网站的统计结果,在Steam平台上销售的《GTA5》总量超过530万份。按照区域来划分,美国以约20%的占比位列第一,推算销量为110万份。而中国区销量所占的份额为12%,也就是在国内销售了大约63万套,仅次于美国。结合Steam用户数目来看,美国Steam用户接近国内的三倍。国内玩家玩家的购买力可见一斑。

第二个例子是最近发行的《影子武士2》,同样按照区域划分,国内玩家所占比例为7.23%和加拿大一起并列第三,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是美国和俄国。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