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  >  正文

拥有“舰娘”的角川游戏,要在未来发行更多平台的游戏

评论

《舰队 Collection》的开发公司角川游戏要在未来发行更多平台的游戏。社长安田善己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我们想通过最好的渠道把我们的游戏尽可能地带给更多人,在未来我们会考虑任天堂 Switch 或者 Steam 等其他平台。”

这主要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角川游戏的作品大多都以索尼的游戏机为平台,例如 PS4/PS3/PSV 平台的《自然法则》、PSP 平台的《恶魔凝视》等等。而角川游戏则在今年提出了加强研发与海外发行的计划。

角川游戏成立于 2009 年4 月,最初为角川集团内部的“角川书店”、“ASCII MEDIA WORK”、“ENTERBRAIN”三者旗下的子公司。角川集团的核心业务是出版,它也是日本综合规模最大的轻小说出版公司。而角川游戏成立的目的就是想要将角川集团所拥有的资源进行独立的游戏研发与发行。

尽管角川游戏推出了一系列主机游戏,但旗下最知名的作品其实还是 2013 年的网页游戏《舰队 Collection》。这部游戏将驱逐舰、巡洋舰、战列舰等军舰拟人为“舰娘”,玩家要将她们编成、育成、强化,最后在战斗中打倒深海舰队,成就无敌的联合舰队。自从“舰娘”走红以后, “XX 少女”、“X 娘”等相类似的游戏作品也开始不断出现。

而除了更多平台外,安田善己还在采访中表示他们要将开发的每一款游戏都带给西方玩家。

这也并非是角川游戏进军海外的第一个动作。在今年的 4 月,角川游戏第一次开放了外部企业投资合作,国内的上市公司奥飞娱乐投资了角川游戏,股份占比为 9.92%。角川游戏在同时还宣布要建构全球游戏发行体制以及强化开发体制,过去由角川游戏工作室负责的开发工作转移至角川游戏,由该公司进行内部统筹。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