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2019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评选三连冠:中国人寿蔡洪波

评论

  10月24日至25日,在由福布斯中国主办、RFP中国联合主办的“2019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颁奖典礼暨中国保险大会”上,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高级处经理蔡洪波荣获了“2019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评选黄金奖”。

  “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评选黄金奖”是蔡洪波保险从业生涯中最具分量的一个奖项,但绝不是她荣获的唯一一个奖项。此前,她还先后荣获过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金牛百花奖、感动河北国寿十大人物奖、中国保险“十大金圆桌”之最佳持续开单奖等各种大大小小的奖项。

  如果要问蔡洪波连续创造出色业绩、屡获殊荣的秘诀,那么她会告诉你:专业是基础、人品是保障、性格是助力。在蔡洪波看来,保险的根本宗旨是帮助客户规划人生和财富,其中涉及金融、法律、财税、财富管理等等跨领域的知识,所以需要保险代理人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拥有丰富的跨学科专业知识。保险的价值和意义是救人于危难,所以需要保险代理人具备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品格。保险工作的本质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展业过程中保险代理人无可避免地会跟各种各样的客户打交道,倾听、理解客户的需求,所以这就需要保险代理人具备平易近人、擅于沟通交流的性格特征。

  上述这些优秀保险代理人所必须具备的素养,从蔡洪波从业生涯中的一件案例上便可见一斑。当时蔡洪波有位客户的孩子发生了意外,受伤住院了。那位客户此前已经为孩子购买过学平卡,孩子住院时碰巧学平卡刚刚到期,续保的保费又还没来得及缴,按规定是不能赔付医疗费的。但是看到客户因为亟需医疗费的焦急神情,蔡洪波毫不犹豫地自己垫付了那笔医疗费,只对客户说这是公司的理赔款,同时还提醒那位客户以后要记得及时续保。后来客户在无意中得知了实情,送回了那笔医疗费。而蔡洪波的人品和口碑,由此却在业内以及客户群中传播了开来。

  “保险是一项充满了善与爱的事业,所以保险代理人应该始终保持忘我的状态,真正从客户需求出发去提供服务。保险从业道路上也难免会出现困难、挫折以及一些突发情况,所以需要保险代理人始终都保持一颗坚定、乐观、进取的心。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助客户过上有保障的美好生活。”在本次颁奖典礼上,蔡洪波有感而发地说。

  2019福布斯保险精英评选是中国保险业最具盛名的奖项之一,由福布斯中国和RFP中国联合主办,评选委员会成员均为业内知名学者、领导者和业内精英。评选以严格的审核标准、客观的评价、公开透明的机制,受到国内外保险机构、从业者和群众的推崇,更成为保险从业者职业生涯的重要目标之一。

  今年,福布斯保险精英评选委员会历时5个月,从中国八百万保险从业者中,以业绩指标、业务品质、管理能力和社会价值贡献等指标作为评价标准,层层筛选,审慎决定。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