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长假宅在家,这些居家方式任你选

评论

  小长假到来,出行交通拥堵、景点挤满了人群,连吃饭都要排长队,这样的场景让很多“宅星人”望而却步,宁愿待在家里享受惬意生活。

  ◆ 抽空收拾家

  快节奏的生活工作压力,让上班族常常忽视打理自己的家。4天的小长假让你有充足的时间整理收拾一番。

  推荐扫地机器人的原因在于,它可以代替人工打扫,减轻体力劳动,而且人工不容易打扫的地方,例如床底,它也可以游刃有余。想象一下,当自己悠闲地整理家务时,一旁的扫地机器人来回“走动”,没有时间的催促,是不是自在很多呢?

  难得一次大扫除,你家的窗户玻璃、镜子、台面是不是很难清扫干净?你可以入手一款橡胶滚轴清洁器,能让玻璃轻松恢复透明,洒上水,轻轻一刮,窗户或者镜面就能变得明亮。除此以外,它还能清理淋浴地面积攒的水渍。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 刷剧晒太阳

  难得的小长假,很多人想要享受轻松时刻,窝在家中的小角落,刷剧、看书、听音乐……好不惬意!

  阳光照进来的地方,在地板上铺一层地毯,放一把懒人沙发,窝在沙发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想想这画面,是不是就很轻松自在了呢?旁边可以放一把小边几,摆放点心下午茶,或者各式自己需要的物件,随手就能拿取,你就可以在一个地方呆很久了。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躺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躺着休息、看书、晒太阳……即使什么事都不做,也能享受难得的清闲。

  ◆ 欢聚好时光

  假期不妨相邀三五好友在家中相聚,打造一个美食与娱乐的欢聚场。

  相约聚餐时,餐桌上怎么少得了充满活力的色彩?高颜值的餐具让美食更加赏心悦目,彩色桌巾也能体现生活的仪式感。

摄影/新京报记者张洁

  家中聚餐时,小吧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家也像是走进了文艺咖啡厅。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阳台是一个可以百变的空间,收拾出一番小天地,摆上各种植物花卉,设计成舒适的休闲区,放一张小茶几或沙发椅,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和朋友坐在阳台上赏花品茶,享受闲适的时光。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