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新时代杰出艺术家——羌佛书画作品展

评论

图片

人物介绍

  南无羌佛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诗人、学者和哲学家。祂在人文科学、医药、艺术、诗词等三十个领域取了巨大成就,因为在多领域的发明创造,得到了无数的国际奖项并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艺术成就

  1986年8月,羌佛与学生们,绘制完成了我国第一个大型绘画艺术工程《500罗汉图》。500尊高2.3米,宽1米的工笔重彩罗汉像,脱俗自然呼之欲出。中国教科文中心将组画送到北京,专家们给出的结论是:画家依据师古创新的原则,在艺术上突出了唐人风骨的造型手法,真实细腻,明快自然,使罗汉图既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又具有佛家庄严脱俗的格调;中国佛教协会对罗汉图进行了第二次鉴定。鉴定家认为,《500罗汉图》为当今佛教艺术中罕见的盛举,也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很高艺术水准的一套大型组画。中央电视台,《成都晚报》《羊城晚报》和《武汉日报》,作了专题报道。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魏传统为祂题词“艺苑奇才”。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专门为羌佛拍摄了专题影片《潜心奋斗的人》。

图片

▲《维摩说妙门》

  1987年7月,羌佛应邀出任中国教科文中心国画研究会会长。该研究会是中国画和民间艺术的全国性学术机构,主要成员均为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的名人:尤崇茂、周颖南、袁晓园、吴丈蜀、钱君陶、谢稚柳、罗章龙、梁漱溟、万籁鸣、藏克家。其中,新加坡写作人协会名誉会长,周颖南先生担任常务副会长。

图片

▲《达摩祖师》

  1994年,世界诗人大会48个国家及地区5612位专家学者,依据羌佛在佛学、人文科学、医药卫生、绘画艺术等等方面的非凡成就和伦理道德的崇高境界,评选祂为全世界唯一的特级国际大师。1994年9月28日,大会派特使前来四川为祂颁发特级国际大师证,证件有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签字。

  1995年,羌佛以及祂的光辉业绩被载入《中国人物年鉴》。

图片

▲《济公活佛》

  作品欣赏

图片

▲《你看我的家》

图片

▲《鸡场》

图片

▲《圣境梅香寒韵浓》

图片

▲《独石红头》

图片

▲《牛年图》

图片

▲《天堂宝物正飞旋》

图片

▲《雪山上的茅蓬石屋》

图片

▲《似玉生辉》

图片

▲《三峡浪歌》

图片

▲《翡翠玉五绝》

图片

▲《朗嘎罗布》

图片

▲《乡土怀情》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