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农情厚意,助力茶农,美灵宝多喝茶扶贫增收路上忙

评论

  在沉寂大半个春天后,走马镇木耳山茶园再次热闹起来。

  站在云雾缭绕的山巅俯瞰,茶树排列成行,十几位茶农站在其间,嫩嫩的茶尖伴着笑容,随着双手上下翻飞尽入背篓。

  这是早春时节的湖北恩施鹤峰县,处于北纬30度——被人称之为“茶叶生产的黄金纬度带”,昔日让人望而却步的不毛荒野,现今满山苍翠:在“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指导下,湖北农业农村厅、鹤峰县政府相关部门,在当地大力开展行业扶贫工作,领导当地农民开荒种茶。村村为营,家家有茶,在片片翠绿上建成眼前这方生态茶园。这万亩茶园,见证了恩施鹤峰县领导干部群众的精准扶贫,也承载着鹤峰县千家万户脱贫攻坚,富起来的憧憬。

  鹤峰隶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处于高山区,高海拔、高植被覆盖率,山间常年云雾缭绕,拥有茶树生长的天然沃土,加之山区昼夜温差等得天独厚的优势,造就了鹤峰天然生态好茶,并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茶园远离人群,无航空、无铁路、无高速、无国道、无重工业,远离污染源,使得茶叶品质更高。茶叶也因此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成为每家每户茶农的主要经济收入。

  高山偏僻造就无污染好茶,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却也让鹤峰茶区面临销售与推广两大难题。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给鹤峰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一道“难题”。

  “茶叶产业是鹤峰县第一名片,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鹤峰县采购茶叶的商家比往年少很多,茶叶销售速度和价格都有明显的下降。”当地茶农表示,今年的气候与往年相似,产茶量没有相差太大,但疫情阻碍了茶叶销售及正常流通,让好茶没处卖,想喝无处买。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时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最后的贫困硬骨头,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确保百姓脱真贫、真脱贫、稳脱贫成为湖北省政府、鹤峰县领导桌面上的难题。

  “党中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疫情又增加了难度,必须尽早再动员、再部署。”湖北农业农村厅工作人员表示,减贫、战疫,两个战场,都是硬仗,都要取胜。

  为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湖北茶企和相关单位,在2020年5月21日举办了首个国际茶日(湖北)系列活动,利用云技术、云平台、“线上逛,云上购”等方式,为全省茶叶产地和茶农搭起销售平台。作为湖北十佳茶企,美灵宝多喝茶则积极承担起湖北茶叶销售流通的重任。

  在疫情期间,为解决湖北茶叶产销困境,美灵宝多喝茶主动对接湖北农业农村厅,助力鹤峰脱贫攻坚工作。在疫情解封第一时间深入鹤峰茶产区实地考察,建立美灵宝多喝茶有机生态茶园,签订大批量采购协议,并在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小店、武商、中商、中百罗森、美宜佳、今天便利等销售平台上线了以鹤峰茶为原料的“小红杯”杯泡茶、 “小红罐”罐装名优茶,大力开展以“农情厚意,助力茶农”为主题的助农活动,倾情补贴2000万,发布40万个购茶红包,以原价59.9元,现价9.9元的早春红茶杯泡茶、早春红茶罐装茶回馈消费者,感恩消费者对茶农脱贫的助力。

  同时,企业积极响应湖北农业农村厅号召,携小红系列产品亮相国际茶日,引起国际客户的关注。目前,美灵宝多喝茶已经通过视频与韩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德国、加纳、尼日利亚等国家代理商签订销售合同,获得了CCTV新闻专题报道,在彰显中国茶文化的同时,将鹤峰茶产地推向世界大市场,协助茶农真正实现了精准脱贫。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