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海公交启动防护隔离门安装工作 为司机保障安全

评论

  中新网上海6月8日电 (徐银 徐一冉)近年来,国内多个城市发生乘客抢夺司机方向盘的事件,如何避免因司机与乘客的纠纷而导致的危险行车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近日,上海巴士一公司启动了对公交驾驶区的“全包围”安装工作,对于尚未临近更换年限的服役车辆以及新购车辆均将在驾驶室旁,增设高1.8米的硬隔离保护装置,保障行车安全,同时也保护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沪上公交除了部分临近更换年限的车辆外,所有新购车辆以及次新车都将逐步进行防护门的安装。 徐一冉 摄 沪上公交除了部分临近更换年限的车辆外,所有新购车辆以及次新车都将逐步进行防护门的安装。 徐一冉 摄

  记者8日上午在大桥三线世界路国和路终点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公交车防护隔离门的安装工作,与原本驾驶室周边只有一块刚过小腿的围挡不同,新设置的隔离装置由一扇隔离门和一块隔离栏组成,门采用了透明防爆钢化玻璃,司机可从驾驶室反锁。

  “乘客乘坐区域和驾驶员驾驶区域有地板高差,大约30厘米左右,因此把这扇半封闭的门设置为高度1.5米左右,总高度为1.8米,完全隔离了乘客和驾驶员的直接接触。”上海巴士一公司技术机务部经理助理黄文明向记者介绍说,防爆玻璃门上设有四个小孔,驾驶区域与外界产生隔断的同时,并不影响乘客与司机正常交流。在围门玻璃上,还贴有一张非常醒目的红色标语“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的提示语。

对于新增的隔离设施,大桥三线驾驶员蒋志平说,心里踏实多了。 徐一冉 摄 对于新增的隔离设施,大桥三线驾驶员蒋志平说,心里踏实多了。 徐一冉 摄

  “心里踏实多了。”对于新增的隔离设施,大桥三线驾驶员蒋志平这样表示,之前也在新闻里看到过酒后或不理智的乘客影响安全驾驶的事件,“希望这种事以后不再发生,现在有了隔离防护,能让驾驶员更有安全感,开车时情绪平稳,这样也保证了车上乘客的安全。”

  “公交车隔离门的安装能够有效避免司机和乘客的冲突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也能保护公交车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减少纠纷。”乘客王女士听说安装工作后很安心。“让我们能更加放心地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沪上公交除了部分临近更换年限的车辆外,所有新购车辆以及次新车都将逐步进行防护门的安装。据统计,目前上海巴士一公司现已安装包括大桥三线、538路、746路等13条线路250余台公交车,预计6月中旬前完成全部363台公交车的安装工作。(完)

【编辑:白嘉懿】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