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方大部连遭强降水袭击 华北东北高温再“加码”

评论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8日)后三天,雨水仍“盘踞”在南方大部地区,江南、华南、长江中下游等地雨势强劲,尤其是广西北部将遭受连续强降水,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气温方面,今天,华北、东北等部分地区高温再冲高,内蒙古、吉林等地或将出现历史少见的炎热。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北方高温天气将陆续结束。

  昨天,南方大部雨水不停歇,华南中北部等地雨势强劲。监测显示,昨天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和南部沿海、贵州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南部、福建北部和东部、浙江西南部及四川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暴雨,广东中部及贵州黔南州和黔东南州、广西桂林和柳州、湖南怀化和邵阳、福建莆田等局地降大暴雨,贵州黔东南州、广东清远、广州和惠州等局地特大暴雨(250~434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121毫米。

南方大部连遭强降水袭击 华北东北高温再“加码”

  受强降水影响,昨天广西桂林永福县河流水位上涨,城区被淹。(图/韦宇)

  今天,强降水区域依然广泛,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仍将继续遭受强降水袭击。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江南中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http://i2.chinanews.com/simg/hnhd/2020/06/08/30/4190413328715026102.jpg

  明天,主雨带东段有所北抬。预计6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http://i2.chinanews.com/simg/hnhd/2020/06/08/17/5231620880608531293.jpg

  后天,长江沿线将成为强降水聚集地。预计6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黑龙江中部、吉林北部、江南大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http://i2.chinanews.com/simg/hnhd/2020/06/08/69/770003590166219545.jpg

  未来几天,广西、湖南、贵州仍将有连续强降水,尤其是广西桂林今后三天都将暴雨如注。11日至14日,沿江地区也将成为降水集中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梅雨季或将拉开序幕。

  气温方面,随着明后两天主雨带东段北抬,华南一带晴朗天气增多,本周,华南地区将回归闷热。预计,广东、福建等地周二步入气温回升通道,周末或现35℃高温。

  在北方,今天,华北平原、内蒙古东南部、东北西部等地高温再度加码,特别是内蒙古东部以及吉林西部等地有可能会出现历史同期少见的炎热。预计今天,北京最高气温达38℃,将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内蒙古通辽也可能出现41℃的破纪录高温,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常年芒种期间,贵州到江南、华南地区将进入一年中雨水最充沛的时段,需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自西向东移动影响我国,将逐渐缓解西北、华北、东北地区的炎热天气,北方高温天气陆续结束。但本周,华南一带炎热升级,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苑菁菁】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