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2019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达2167列

评论

  中新社满洲里1月15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1月15日发布消息称,2019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2167列,同比增长20.3%;集装箱18.47万标箱,同比增长25%;货值260.9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7%。

资料图: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中新社发 吕晋 摄 资料图: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中新社发 吕晋 摄

  满洲里口岸毗邻俄蒙,地处亚欧第一大陆桥交通要塞,是通往欧洲和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陆海联运大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口岸枢纽,也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

  官方称,因更加便捷、省时、高效,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选择通过中欧班列将商品销售到世界各地,苏州、大连、武汉、长沙、广州等60余个城市的货物,通过中欧班列一路向北、向西,由满洲里口岸出境,直抵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等11个欧洲国家的30多个城市。

  满洲里海关所属车站海关关长雷建军说,目前,中欧班列线路由2018年的52条增加到2019年的57条,开行数量连续3年增幅超20%。

  据介绍,目前中欧班列的返程班列也大幅增加,返程货物由原来单一的木材类商品增加至汽车、高端汽车配件、红酒以及粮油产品等20多个品类。这些商品在中国国内通关时间已缩短至3小时以内,在俄方通关时间不超过6小时。(完)

【编辑:黄钰涵】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