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安首批幼儿园开学 实行自愿返园

评论

  中新网西安6月8日电 (记者 张远)随着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的稳定,西安市部分幼儿园8日迎来开学,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天”,家长可自愿选择是否送孩子返园。

图为孩子们在教室内锻炼。 张远 摄 图为孩子们在教室内锻炼。 张远 摄

  按照西安市教育局的幼儿园开园通知,开园需由幼儿园申请,区教育、疾控、卫健等多部门联合验收。目前各区正按照幼儿园申请的先后分组加紧进行联合验收。

  记者在西安市新城区朝阳幼儿园看到,老师及工作人员分列在园门前,迎接返园的孩子,并详细检测记录幼儿体温及身体状况。

  据介绍,朝阳幼儿园根据幼儿错峰返园方案。为避免人员在园区聚集,幼儿园设置双通道,老师指导幼儿及家长按照年级指定入园时间和预定路线,依次错时错峰排队入园。等候区的家长及幼儿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待晨检合格洗手消毒后,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二次测温并登记,体温正常方可入园。

图为孩子们在学习洗手操。 张远 摄 图为孩子们在学习洗手操。 张远 摄

  据悉,为确保复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朝阳幼儿园在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配齐防疫物资,围绕幼儿园各项工作制定严谨预案,并对家长送幼儿入园意向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到将有近七成幼儿确认返园,在此基础上完善各项保障措施。

  在幼儿园内,孩子们正有序进行一日活动。为兼顾防疫安全与幼儿体格发展需要,幼儿园采取错峰户外与室内体格锻炼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幼儿一日活动,同时三餐也采取错峰进餐。

  此外,在午休环节幼儿床位保持安全距离,并引导幼儿错位入睡。教师与行政值班人员分别加强午休巡视,并增加午休体查环节,以便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教学活动仍以游戏贯穿,注重孩子们的认知能力和生活习惯的养成,并针对疫情开展相关防疫安全教育。(完)

【编辑:白嘉懿】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