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缅怀红军祭清明

评论

  2020年清明节就要到了。红军后代满怀着对红军老前辈的无限崇敬和深情缅怀的心情,追溯历史,回顾红军的光辉事迹,表达对红军的深深怀念。

  我父亲谭炳文1935年1月在老家贵州参加了红二方面军,那时他才16岁,当年正是革命烽火刚刚燃起的艰苦年代,也是老百姓饱受苦难的黑暗年代。红军为了老百姓翻身解放,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和无数艰难险阻,他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走上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吃草根、咽树皮,跨越二万五千里。红军一路上与国民党军队殊死搏斗,舍身忘死,浴血奋战,用鲜血染红了战旗。红军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用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最终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红军长征胜利,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红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慨,谱写了壮丽的长征精神。为新中国建立创造出惊天动地的人间奇迹。新中国成立后,父亲亲眼看到百姓翻身解放,看到繁荣的社会主义,看到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他感到高兴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经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感到无比光荣,父亲2014年去世。直到临终,红军的长征精神还在他身上闪闪发光。在这祭祀的清明节,我更加思念伟大的红军父亲,缅怀他光辉的一生。

  红后代始终不忘初心,不忘情深似海的红军。红军是咱最亲的人,红军与咱血肉情深,永远不忘红军的血肉情。没有红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子孙后代都必牢记红军。清明节,我们把杯杯美酒敬给红军英灵,把朵朵鲜花献给红军英灵,把颗颗红心向着红军英灵。我们永远继承红军伟业,永远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现在的时代是全国人民享受幸福生活的美好时期,全国上下都不能忘记红军的历史功勋。国家要实现中国梦,就要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这正是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根本保证。今天的中国是红军用生命换来的。感恩红军,感恩共产党!

  永远不忘本,把红军牢牢记在心。沈阳红军后代(退役军人)谭军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