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大晟文化乘文化产业发展快车,多措并举大力布局文化产业

评论

  近年来,文化产业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日益成为各国竞相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在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也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空间。自2015年起,大晟文化便确定了“大文化、泛娱乐”的战略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大晟文化联合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深圳市引导基金、深圳罗湖区引导基金共同发起了宝诚红土文化产业基金,在多个新兴文化领域积极进行布局,多措并举乘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快车,极大提升了企业的文化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

  随着移动终端的不断更迭与技术革新,手机、平板等设备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5G时代的到来,更是为大众的生活、娱乐、信息获取方式提供了更多可能。大晟文化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时代发展趋势,先后在短视频、在线教育、内容营销、动漫等领域布局,通过宝诚红土文化产业基金投资了包括森林影画、元人动画、全戏文化、青豆教育在内的多项优质项目。

  森林影画是一家优秀的文化产业公司,业务范围广,涵盖了剧本创作开发、版权交易、影视制作、投资拍摄、短视频制作运营、营销发行、艺人经纪、商务开发、跨产业链合作等多个业务。其原创电视剧《启航》作为央视一套2019年开年大剧,荣获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年度“北京出品”的殊荣,2019年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优秀表彰剧目”称号。

  在娱乐产业高度繁荣发展的当下,信息内容也开始为了适应信息获取者高强度的生活节奏而精简化、碎片化,各类短视频社交软件的盛行,为内容创作提供了无限种可能。在大晟文化投资后,森林影画创立“奇光”品牌,积极拓展短视频MCN业务,在短短半年时间内便完成了1.8亿的粉丝积累,旗下独家网红达人超200人,2019年12月荣登抖音MCN 月榜单前五。

  元人动画是一家短视频、动画剧、动画电影的IP创作、制作、运营公司,创始团队曾和迪斯尼皮克斯工作室共同合作,实力有目共睹,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其代表性作品有原创短视频账号“虎墩小镖师”及同名动画电影《虎墩小镖师》。

  全戏文化是一家“营销+内容创制+产业落地”的新媒体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内容的新零售孵化及升级的产业中台,主要项目有天津卫视创业类综艺节目《创业中国人》。其创始人成员来自于前华录百纳、腾讯等,曾主导执行《女神的新衣》、《同一首歌》等项目。团队具备媒体行业内独树一帜的跨界营销整合能力,打通内容端到产业端的全产业链条,为品牌及合作方创造最大价值,已成功打造多项平台产品。

  随着文化产业政策环境不断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也逐步赋能在线教育,年轻一代父母对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意识在不断增强,在线教育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大晟文化投资布局的青豆教育是一家从事青少儿课外培训的在线教育互联网企业。自2012年成立以来,青豆教育不断精进教学品质和用户体验,从全球主流英语国家甄选优质外教师资,先后建立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教师基地,拥有签约外教超6000名,平台上线6年,已累计为50万用户提供一对一外语教学服务。

  文化产业有其特殊性,其核心竞争力在于文化创意能力、产业拓展能力及产业整合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多个文化新兴领域积极布局、投资多个优质项目的大晟文化,必将在前景广阔的文化产业市场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