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5日公司新闻聚焦:牧原股份预增超10倍 富满电子澄清财务造假

评论

  计提减值准备 两公司大幅预亏

  1月14日晚间,天广中茂和吉药控股双双大幅预亏。其中,天广中茂大幅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21.58亿元至30.47亿元。而在此前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1.81亿元至3.16亿元。

  吉药控股则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亿元到15.0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17亿元。主要原因为本年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5亿元左右、坏账准备金2.8亿元左右、存货损失2.83亿元、在建工程减值准备1.5亿元等。

  北斗星通业绩爆雷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北斗星通日前披露,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5.5亿元至6.5亿元,主要是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所致。1月14日,深交所向北斗星通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及合理性。同时,关注函就“北斗星通2018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计4.51亿元”一事,追问公司集中在两个会计年度分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牧原股份业绩预增超10倍 预计2019年最高盈利64亿

  1月14日晚间,牧原股份(002714)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60亿元至64亿元,同比增长达1053.38%—1130.28%。

  超过60亿元的净利润,无疑也是牧原股份上市以来的最好业绩,对比公司2014年上市之初全年约8000万元的净利润,增长已达到75倍。

  富满电子火速澄清财务造假 举报人称稍后提交证据

  一封实名举报信再度引发市场高度关注。1月10日,昵称为“宋仕强BDS666”的微博用户发布文章,举报上市公司富满电子(300671)财务造假。富满电子1月14日早间公告迅速回应事件,予以否认。

  1月14日,上述微博实际用户宋仕强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航标与富满电子确实存在债务纠纷,目前还欠富满电子款约8万元。

  目前,宋仕强举报的财务造假、伪造合同等问题,均未有披露相关合同文书等关键证据。就举报“口说无凭”的质疑,宋仕强表示,金航标和律师团队正在根据富满电子《招股书》、年报等信息逐条查实,相关证据未来将提交给公安机关。但截至记者发稿,宋仕强未有向记者出示相关合同证据。

  兰州黄河:靠炒股扭亏为盈

  兰州黄河1月14日晚间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报,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19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755.04万元。自2019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持续向好,公司证券投资处置及持有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回升,预计这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400万元左右。

  硕世生物:新型试剂盒仅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不用于治疗

  硕世生物1月14日晚间公告,针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公司基于荧光PCR的技术于2020年1月13日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上述产品仅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不用于治疗。上述产品仅为科研类产品,无须取得产品注册证。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