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首开股份独家回应高负债隐忧:短期偿债能力有保证,不存在资金风险

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针对今日有媒体报道“首开股份净负债率超180%存隐忧”的内容,首开股份董秘王怡独家对证券时报记者回应称,首开充分认识,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是公司稳健运营的前提和基础,已就负债率下降给各经营单位定下了目标,在年内的剩余时间内,公司将严控拿地,同时加大回款力度,来努力改善资产负债表结构。他还表示,一季报显示,公司资金状况对于短期偿债能力有保证,不存在资金风险。

  王怡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根据首开股份2019年的工作计划,改善财务状况,降低资产负债率是今年公司工作的主要目标。根据2019年一季报的数据,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由上年末的81.58%下降至81.40%,已取得初步的成效。尽管年初的资金情况略为宽松,但首开股份仍然保持较大程度的克制,较好地控制了负债规模。“在年内的剩余时间内,公司仍然将通过经营层面的努力来改善资产负债表结构。首先是要严控拿地。首开在下半年将严格控制土地获取支出,经营活动要以确保资金安全为前提来展开。第二是要加大回款力度。公司本年的回款计划是796亿元,较去年增加9.5%,在第一季度得到较好完成,预计全年有望超额完成目标。以回款偿还债务,预计将对降负债率有正面影响。”他说。

  王怡还表示,中央政治局会议后,公司会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同时以企业安全经营为第一要务。根据首开股份2019年一季报,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拥有货币资金250亿元,公司本年计划回款796亿元,公司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超过800亿元,对于流动负债覆盖良好,不存在资金风险。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