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疆近一半耕地已建成高标准农田

评论

  着眼于提升粮食产能,近年来新疆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2022年底,新疆(含兵团)已建成高标准农田5003万亩,占耕地面积47.39%。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新疆财政安排资金20.71亿元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给予补助,新建高标准农田715.38万亩,极大改善了耕地质量,粮食产能提高了10%—20%。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介绍,2023年,新疆将新建高标准农田415万亩、改造提升135万亩,并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同时,新疆还将以南疆为重点,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推广“干播湿出”等农业高效节水和田间节水技术,最大程度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