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一嗨租车自驾游湖南路线推荐一览

评论

  花明楼,位于宁乡县境东南,靳江河畔,东北与岳麓区接壤,西南与湘潭市、湘乡市相邻,东距省会长沙20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花明楼不仅有秀美的自然风光,这里还是刘少奇同志的故居,故知名度较高,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眼下正是春光明媚的好时节,一嗨租车也推荐湖南的朋友不妨前往花明楼,来一次踏青赏春自驾游。

  据旧县志载:“昔有齐公,择此筑楼,课其二子攻读其中”,取唐诗宋词之意境,而命名“花明楼”。花明楼境内双狮岭重峦叠翠,清泉奔涌,幽谷灌区水渠与靳江交错而过,低吟浅唱,像两条银链镶嵌其间。据清同治《宁乡县志》载:“昔有齐公,择此筑楼,课其二字,攻读其中。”并将其子攻读诗书的那栋木楼取名“花明楼”。如今,楼与人已成为历史,而“花明楼”三字成了这片肥美土地的名字。

  花明楼这块风水宝地孕育了明代翰林院士、有“楚陶三绝”美誉的陶汝鼐;太平天国孝天义王朱衣点;名震三湘的近代雕刻家周义;开民国刺绣与国事相结合之先河的著名湘绣杨世焯;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因绣美国总统罗斯福像而誉满全球的杨佩贞……尤其是一代伟人刘少奇的诞生于此,更使得花明楼之名响遍大江南北,成为数亿中国人民心目中一颗光华熠熠的星星。

  刘少奇故居位于花明楼镇炭子村。坐东朝西,前临水塘,后倚青山,土墙小青瓦、土结构的四合院农舍,大大小小有二十余间。现在的故居为原状陈列,除按原貌恢复了原有的茅房和瓦房外,还陈列了190余件展品,通过这些展品,再现了湖南农家的典型风貌和刘少奇在这里学习和活动的部分场景。1982年,邓小平题写了“刘少奇同志故居”匾额。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如今的花明楼,已今非昔比了,完完全全的成了一个旅游的胜地。双狮岭、森林公园、芙蓉寨、猴子石、姊妹桥、百木山、“大夫堂”、麻山宝塔、谢英墓、麒麟山、石柱书声等等景观与“刘少奇故居”交相辉映,共同构筑出这方山水的奇美,赋予了它厚重的历史人文。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