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州各区寒冷预警和森林火险预警同时生效

评论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王坚)记者9日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该市天气持续寒冷,广州各区寒冷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市民须注意防寒防风保暖;全市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也同时已生效。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寒潮将对农业、交通运输、供电、通信、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其中对农业造成的影响最大,强降温超过农作物的耐寒能力时,就会使农作物发生冻害。

  同时,寒潮和冷空气通常带来的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天气会造成低能见度、地表结冰和路面积雪上冻等现象,对公路、铁路、民航、海运和海上作业产生严重的影响。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该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出现灾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报告并迅速、妥善进行处置。

  此外,全市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均已生效,市民朋友切记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完)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