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 以科技信息助力经济蓬勃发展

评论

  近些年来,人们的生活在不知不觉当中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家电产品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从一天的清晨开始,智能化的一切,就围绕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手机支付也大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科技进步只是这些吗?当然不是,科技信息时代已经悄然而来,小到用网安全,大到国防航空事业,处处都展现了科技信息的重要性。

  科技信息在当代社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于可以说是经济的核心,福州安溪当地政府,正是认识到了科技信息产业对于经济的推动作用,才全力推动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的建立,并且积极引进相关科技企业和关联研究院。目前,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已经顺利落成使用,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形成一条囊括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一系列信息时代技术产业的独立经济脉络。

  科技信息产业对于经济和相关产业的影响,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巨大,以农业领域为例,现今智能绿色防控技术已应用到农田中,智能化技术和设备,进一步解放了双手,多角度提升了农田产量。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文权,便在2020年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组织开展农业大数据考察调研活动,并且详细了解司雷植保运营管理中心运营情况。

  据悉,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数据中心的大数据帮助司雷(Silenton),建立了互物联网除虫及检测体系,能够以更科学合理的方式,助推农业植保的发展升级,实现智能化和无害化。相较于传统的农业生产,科技信息技术的应用,不仅提升了效率,还具有免农药、无污染、智能化、全天候、精准防治、规模化等特点,更为精准有效。

  科技信息的发展不单单带动了一大批电子行业经济的发展,也同样的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除智能化农业外,航天航空事业,国防事业,包括更加精准的科研事业,都需要要科技信息作为强有力的支撑,而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的发展,将为科技信息的发展,创造更优越的条件,助力当地经济、技术的升级。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