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紫光股份定增利好 上午收盘涨2%

评论

  今天上午一开盘,紫光股份(000938)大涨至3.45%,截至午盘涨幅为2.08 %,收41.14元/股,反映市场对定增方案的认可!

  1999年上市的紫光股份,是一家主营信息产业的高科技A股上市公司,旗下核心资产新华三在传统企业网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存储等领域全球领先。目前紫光股份市值已经突破1000亿元。

  经过20余年深耕IT产业的核心,紫光目前已经在布局多个千亿赛道。昨晚公布的120亿元的定增方案,目标就是云计算和5G两个核心方向。

  借力AI、云计算、大数据、大安全等技术积累,再借势“新基建”,紫光股份在5G建设、IaaS、SaaS、PaaS、边缘计算、小基站、安防、智能工厂等等领域继续加深护城河。

  巴菲特说过,护城河才是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投资价值。

  紫光抓住新基建这个风口,开始引水蓄池,巩固优势地位。甚至还有机构预测这是第二个华为,预估市值到5000亿元。

  此外,在母公司清华紫光集团“从芯到云”战略的支持下,紫光股份作为“云网板块”执行者的核心地位,也将受益于大紫光生态的多元化资源,比如包括长江存储存储芯片在内的关键器件资源等。前不久新成立的“紫光云与智能事业部”,也是紧跟AI云计算热点,新华三也不玩虚的,利用AI云计算平台作为引擎,驱动“数字大脑计划”实现快速扩张。

  另外,“一带一路”拉动的海外市场是紫光股份的新蓝海,公司在海外市场构建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新交付项目就差不多有200个。比起长期站在食物链顶端的欧美发达市场榨取最大利润,一带一路的海外收入明显更好。

  2020年,我们见证了多少个历史?

  “大利空硬生生变成大利好,真是活久见。”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