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申报为“纪念品”实为西洋参 广州海关查获一批入境西洋参

评论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唐贵江 严晓宇)据广州海关29日消息,4月17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一批濒危物种西洋参。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已查获西洋参7批次,共计4580克。

  当日,广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1件申报品名为“纪念品”的邮件过机查验图像显示疑似为植物根茎,经现场开拆,发现内装有疑似西洋参478克。经华南植物园华南植物鉴定中心鉴定,确认该批物品为受《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列明保护、属于濒危物种的西洋参。

广州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关员查获一批濒危西洋参 王嘉媚摄 广州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关员查获一批濒危西洋参。   王嘉媚 摄

  西洋参又名“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等,是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因有一定的药用和保健价值而受到人们青睐。因其野生资源缺乏和过度开采,1975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已经将其列入公约附录II中,西洋参的根的整体、切片和部分,均受濒危保护。

  海关提醒:保护濒危物种人人有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携带、邮寄西洋参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均为非法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完)

【编辑:黄钰涵】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