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东华能源:将修改公司章程,提高分红比例彰显发展信心

评论

东华能源(002221)9月30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拟将公司章程中关于分红的条款修改为,“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简而言之,东华能源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分红比例。

业内人士分析,高分红是基于公司盈利能力稳定的前提下进行的,东华能源此举既响应了投资人对分红的呼吁,也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彰显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公告显示,公司章程中分红条款修改前为:“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且在任何三个连续年度内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

而修改后则为:“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可以说,修改后的分红条款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东华能源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8亿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7元(含税)。除此分配方案外,公司2018年以回购股份方式现金分红的金额达到4.03亿元。

修改公司章程提高分红比例,也反映出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希望借此增强广大投资者的信心。

将逐步退出LPG贸易板块,聚焦新材料及氢能

提高分红比例的信心,来自于东华能源对于未来战略方向的把控。e公司记者注意到,东华能源在2019年半年报中表示,由于LPG贸易盈利能力偏低,对公司财务管理、汇率管理和业绩预期管理带来影响,公司将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和区域布局,逐步退出LPG国际、国内贸易板块和LPG的转口贸易市场,聚焦LPG下游深加工业务,并将积极参与长三角、珠三角氢能源产业链建设,加强储运系统研发和推广。

东华能源在8月1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绿色化工为基础,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东华能源与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作为乙方,有意通过发起成立产业基金的形式投资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撬动新能源及新材料下游产业链,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启动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项目建成后,项目所在地茂名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将成为规模和水平居世界前列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和氢能产业园。

东华能源当时在公告中强调,该项目实施可为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产业链延伸搭建良好的产业发展平台,为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持续盈利能力的增强奠定基础。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