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华讯方舟控股股东拟转让18.94%股份 深圳国资将接盘

评论

  华讯方舟30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华讯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胜与远致投资签署《框架协议》,华讯科技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1.4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94%,转让给远致投资。

  本次权益变动后,远致投资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讯科技持有公司股份8056.6万股,为上市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持有远致投资100%股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五年前华讯方舟科技风光接盘

  华讯方舟前身为恒天天鹅,2014年12月,华讯方舟科技宣布以5.94元/股的价格受让中国恒天和恒天纤维合计持有的恒天天鹅29.8%股份,华讯方舟借壳恒天天鹅上市。截至目前,恒天集团仍持有公司14.94%的股权,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有意思的是,本次转让每股转让价格以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基础确定,为人民币5.94元/股,远致投资将支付8.62亿元。该价格和五年前每股转让价格一致。

  2014年宣布停牌时,公司每股股价只有5元左右,在2015年4月底复牌后,连续获得8个涨停。

  

  在连续涨停后,公司又停牌宣布筹划定增加码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该股又迎来连续7个涨停。2015年6月30日,公司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公司主营业务由从事粘胶长丝等化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变更为专注于军事通信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综合性通信技术企业。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018年,公司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营收超过15亿元,占到了总营收的98.9%。

  伴随着借壳和主营变更,公司股价一路上扬,2015年12月公司股价最高超过30元。2015年中A股大跌,但华讯方舟逆势大涨,当年涨幅约为4倍。

  曾欲将总部搬到雄安

  虽然股价曾经大涨,但公司业绩并不好看,2015年公司亏损4亿元,在2016年实现了反转,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不过,随后公司业绩一路下滑,2017年为1.17亿元,2018年亏损5.11亿元。

  2019年一季度,华讯方舟业绩依然欠佳,净利润亏损2090万元。公司7月13日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5000万元–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8.48%-247.71%。

  伴随着业绩下滑,公司的股价在2015年年底摸高后一路下跌,7月26日的收盘价为6.45元。

  业绩不佳,华讯方舟却热点频出。2017年10月,公司宣布将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成立10亿元军工投资基金,公司总部将迁入雄安,蹭上雄安、军工概念。还曾要收购军工产业而停牌,但最终并未成功。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注意到,华讯方舟曾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2017年实现相关收入1.03亿元,2018年该项收入变为0。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