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9日公司新闻聚焦:多数钢企半年报预减 *ST雏鹰或被终止上市

评论

  铁矿石涨价趋势难改 多数钢企半年报预减

  钢铁行业的好日子已经过去?18日晚间,又有一家钢铁企业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减。安阳钢铁(600569)7月18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在2.2亿元至2.8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37亿元到7.97亿元,同比减少72%到78%。

  此外,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行业目前有6家披露半年报业绩预报,其中5家净利预减,仅1家预增。值得注意的是,铁矿石涨价成为上述钢企业绩预减的核心因素之一。

  顺丰控股业务量持续回升 上半年营收近500亿

  7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公告了6月份月度数据,月度营收回升至91.23亿元,创出近5个月来的新高。若以月度数据统计口径计算,顺丰控股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4.79亿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7.36%。

  数据显示,顺丰控股6月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收86.79亿元,同比增加14.27%;单月业务量3.74亿票,同比增加15.79%;单票收入为23.21元;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4.44亿元,环比5月增长5.46%。在保持业务量持续回升的同时,顺丰保持单票收入稳定在23元以上,超出行业单票收入均值近一倍,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稳定优质奶源供应 新乳业拟7亿入股现代牧业

  新乳业(002946)7月18日晚公告,为取得稳定优质的奶源供应,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和产品升级的战略需求,公司拟3.29亿元认购现代牧业(01117.HK)新发行的2.76亿股股份;以3.8亿元向现代牧业股东购买共计3.19亿股股份,该等股份目前设置了质押,将在交付时解除质押。

  据悉,新乳业拟通过在香港设立(包括新设、收购等形式,下同)的特殊目的公司完成上述认购及购买现代牧业股份的交易,本次交易全部完成后公司将累计持有现代牧业5.95亿股股份,占现代牧业本次新发行股份后总发行股本数的9.28%。

  卖子还债 金鸿控股拟出售旗下20余家公司股权

  为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金鸿控股(000669)加快了对旗下资产的处置速度。7月18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正筹划资产出售,目前与交易对手方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就交易结构、付款条件、付款时间等方面已达成初步一致,拟出售资产包括泰安港泰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80%股权、泰安港新燃气有限公司74%股权等17家公司的股权资产,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就在同一天,金鸿控股宣布与天津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燃气项目股权转让协议补充协议》,拟出售公司由金鸿华东、黑龙江投资、金鸿东北变更为寿光乐义华玺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乐义华玺”)等4家公司。

  而就在5月份,金鸿控股宣布将旗下子公司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80%股权转让给大通燃气(000593)。短短半年的时间,金鸿控股宣布出售的公司已经超过20家。

  太极集团子公司一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太极集团7月18日晚间公告, 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规格分别为100ml和300ml,批件号分别为2019S00425和2019S00426,属原化学药品第6类,有效期至2024年7月3日。

  资料显示,利奈唑胺为一种恶唑烷酮类抗生素,主要用于治疗革兰阳性(G+)菌引起的感染,包括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或肺炎链球菌引起的院内获得性肺炎及社区获得性肺炎;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或无乳链球菌引起的复杂性和非复杂性皮肤和皮肤软组织感染;万古霉素耐药的屎肠球菌感染,包括伴发的菌血症等。

  *ST雏鹰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ST雏鹰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19年7月5日-18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东海证券董事长朱科敏辞职 正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东海证券7月18日晚间公告,董事会7月16日收到董事长朱科敏递交的辞职报告,辞职当日生效。东海证券7月16日晚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获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公司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与公司相关将及时公告。

  海正药业上半年净利预增223%-284%

  海正药业7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800万元到5700万元,与同比增长223%-284%。报告期,公司制剂产品销售提升带来的毛利贡献同比增加。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