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幅增持0.19%,吉林国资举牌一汽富维

评论

  7月16日晚,一汽富维(600742)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东国投)增持公司股票,达到举牌线。

  根据公告,亚东国投于2019年7月12日、15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一汽富维流通股9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本次增持完成后,吉林省亚东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一汽富维2538万股,占一汽富维总股本的5%。

  亚东国投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为5亿元,吉林省国资委是其实控人。根据公告,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为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而增持一汽富维股份。

  另外,亚东国投已经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布局。其通过全资子公司吉林省天亿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000030)17.92%股权,与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富奥股份27.95%股权,是富奥股份实际控制人。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汽富维的大股东,根据2019年一季度报,一汽集团持股份额为20.14%。此前,亚东国投已持有公司4.81%的股票,是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本次增持后,刚好达到5%的举牌线。

  就经营情况来说,公司2018年年度营收情况尚可。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36亿元,同比增长6.87%,营业利润为6.89亿元,同比增长13.5%。但到了2019年一季度,情况稍显不妙。一季度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29.6亿元,同比微幅下滑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下滑6.93%。

  2018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十几年来首次下滑。公司2018年年报也显示,我国汽车产业面临较大的压力,产销增速低于年初预计,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增速趋缓,增幅回落。一方面由于购置税优惠政策全面退出造成影响,另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中美贸易战,以及消费信心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仍面临较大的压力。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