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2023年3月新机发布时间表:三月份即将发布的哪些手机新品?

评论

  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以下简称MWC),将在2月底至3月初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多家手机厂商将在展会期间发布新品。

b13.jpg

  根据 1 月底荣耀公布的预热预告片,荣耀会在 MWC 期间发布全新的 Magic 5 系列手机。考虑到荣耀在预告片中打出了 “go Beyong the Galaxy”(超越银河系)的口号,荣耀这次似乎是要对标前段时间三星发布的 Galaxy S23,甚至是未来要发布的 Galaxy Z 折叠屏系列。而根据前段时间三星 S23 系列在国内因预购福利而留下的 “ 良好局面 ”,荣耀这次应该是胜券在握了。

  根据荣耀此前发布的预热海报,即将发布的 Magic5 系列将抛弃过去采用的缪斯之眼设计,而改用类似等边三角形的镜头排列设计。硬件方面,Magic5 系列全系为骁龙 8Gen2 移动平台加 LPDDR5X 和 USF4.0 闪存的配置组合,性能自然无需担心。

  而在屏幕这个三星传统优势领域上,Magic5 很有可能会首发由京东方提供准 2K OLED 屏幕,甚至有可能会提供直屏机型以满足直屏爱好者的需求。相机方面,Magic5 可能会采用索尼 IMX989 传感器 + 潜望式 5000 万像素长焦摄像头 + 曲面超广角的配置。曲面超广角技术小雷之前介绍过,可以大幅提升边缘成像质量,同时还可以帮助控制照片畸变。

  根据雷军在推特上放出的消息,小米不仅会在 MWC 上展出最新的小米手机、同时还会带来铁蛋 CyberDog 和铁大 CyberOne 两款仿生机器人。至于大家关注的手机品类,按照常理小米 13 Ultra 应该在 Q2 才正式亮相,但最近也有消息称全新的小米 13 Ultra 最早会在 MWC 期间正式发布。再联系到此前雷军表示 Ultra 系列的下一次迭代将在全球市场推出,MWC 很可能就是小米 13 Ultra 发布的最佳时机。

  根据推测,小米 13 Ultra 将采用高通骁龙 8Gen2 移动平台,同时提供 16GB 内存版本。考虑到 13 系列已经给到了 12GB,13 Ultra 提供 16GB 内存其实也是合情合理的猜测。

  相机方面,小米 13 Ultra 会采用 IMX989 一英寸主摄像头,同时还将配备超广角,3 倍人像和潜望式长焦相机,且四摄均为 5000 万像素级别。屏幕方面,小米 13 Ultra 可能会采用三星 E6 基材 AMOLED 2K 屏幕,同时也支持高频调光。虽然指纹解锁模块位置有所改善,但不会采用备受好评的超声波指纹方案。

  除此之外,小米 13 Ultra 据称还有一个 “ 史诗级 ” 升级:USB 接口将升级至 USB3.0。

  根据 OPPO 的产品发布节奏,在 MWC 2023 上,OPPO 会发布 Find X 系列的下一代旗舰 OPPO Find X6 系列手机。Find X6 将提供标准版和 Pro 版两个不同机型,其中 Pro 版会采用高通骁龙 8Gen2 移动平台,同时 Find X6 系列也会提供天玑处理器的版本。Find X6 系列将分别采用 6.7 英寸和 6.82 英寸 2K 屏幕,其中 Pro 版会采用三星 E6 基材。

  作为 Find X 系列的重点,因 Find X6 Pro 会采用索尼 IMX989 传感器作为主摄像头,同时也会采用马里亚纳 X 影像芯片并通过哈苏认证。至于标准版的 Find X6 会采用索尼 IMX890 传感器,并全系配备潜望式长焦摄像头。

  作为补充,此前一直仅在国内市场发售的 Find N 折叠屏系列也会在 MWC 2023 期间面向全球市场发布。而 Find N2 Flip 作为全球市场中为数不多的竖折手机,相信可以给三星的折叠屏带来一定的销售压力。

  就在不久前,一加宣布将在 MWC 2023 期间发布一加 11 概念版。考虑到此前发布的一加 11 并未推出 Pro 版本,这款一加 11 概念版也被认为是一加 11 的升级版。从发布的预热海报来看,一加 11 概念版在手机背面加入了蓝色灯带设计,同时手机背部也拥有更为复杂的热管结构。

  目前,一加并未宣布这款手机日后将对外发售,但从概念手机的角度来看,一加 11 概念版的技术在日后可能也会出现在一加甚至是 OPPO 的旗舰手机当中。

  近日,真我宣布旗下旗舰产品真我 realme GT3 240W 将在 MWC 2023 中亮相,同时也会将 240W 快充技术带向全球市场。在这里,推测这款 realme GT3 240W 可能就是前段时间在国内上架的真我 GT Neo5 240W。但无论如何,真我 realme 这次也算是让沉迷于 18W PD 的全球市场见识到了来自中国的充电速度。

  当然了,除了上述几个大家相对更关注的品牌外,还有不少品牌宣布将在 MWC 期间发布自己的新品,比如同样具有 “ 运营设备 + 终端 ” 身份的中兴,以及国内没有多少人会关注的索尼。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