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女子无意找到30多年前的钱包 旧人民币一般值多少钱?

评论

  近日在广西防城港,一女子无意间找到30多年前的钱包,万万没想到,翻出70年前“巨款”,女子回想起那个时候,应该是舍不得花,后来忘了。

  原来,这位女子偶然发现30多年前,自己还是少女时候的手工钱包。女子翻开钱包,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不少“存货”,都是以前存下来的。

  女子拿出来一看里面有1952年的钱币,有1分钱的,也有1角钱的,还有2元的。

  女子称: 晚上要失眠了,当时住校一个星期零花钱才2毛钱,应该舍不得花,后来给忘了。

  网友看后,对此议论纷纷。

  有网友说: 这里面可是巨款啊!

  也有网友说: 70后的,看见这个钱包,青春已不在了。

  还有网友说: 里面有2张值钱的,一个二元车工,一个背绿一角。

b12.jpg

  小常识:

  旧钱币值多少钱?

  1960版2元车工,属于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注意应该说是60版,而不是60年,因为虽然纸币上年号是1960年,但实际发行时间却是1964年4月份。纸币上的年号等于版别,但却和发行时间没什么关系(虽然有时候纸币上的年号恰好也是发行年份,但只是个别,不是全部)。

  第三套人民币60版2元车工根据印钞纸水印有两种分别: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实心五角星和国旗混合水印。一般钱币收藏界俗称为古币水印和五星水印。下图空心五角星古币水印,即古币水印。

  至于第三套人民币60版2元车工值多少钱?那得看问的是钱币收藏市场回收价还是钱币商人卖价,以及纸币品相、水印和冠号等详细情况而论。钱币商人卖价和回收价肯定不一样,有时候某些品种钱币钱币商人卖价和回收价能差好几倍,然后未流通全新品相和四品以下品相价格也相差极大,两种水印价格自然不同,补号、首发冠字、豹子号类(包括尾三同豹子号到全同号的恐龙号)等等因素,都会影响到钱币实际价格。下图实心五角星国旗水印,即五星水印。

  第三套人民币60版2元车工大概价格,仅供参考。在不考虑首发冠字、补号、豹子号类等特殊冠号的情况下,未流通全新品相车工2元古币水印(即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散张在钱币收藏市场回收价是2000左右一张,刀币25万左右一刀。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