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正文

音乐剧《烽火歌王》发布研讨会在沪举行

评论

  纪念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八十七周年!

  一场特别的“庆生会”在上海举行

  是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八十七周年的日子。

  这一天,上海疫情持续向好,上海红根文化传媒中心、盈猫网络、企星文化三家公司由于疫情在员工公寓内被隔离的员工、两岸三地相关方面负责人在腾讯会议室里视频连线,纪念国歌诞生八十七周年,并对音乐剧《国歌的诞生——烽火歌王》进行首次音乐发布,共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生日。

  剧目总制片人樊勇新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首先对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杨浦区委两级党史研究部门及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一直以来关心该剧进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深深的谢意,他说,刚刚与大家一样以唱国歌方式来纪念《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八十七周年盛典,表达了我们对国歌无比崇敬的心情,他同时宣布音乐剧《国歌的诞生——烽火歌王》音乐发布及正式启动排演,将在上海疫情过后推上舞台,与广大音乐剧爱好者见面。

  樊勇新 ECI 国际数字创新节联

  席主席、ECI影视产业创新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

  会上,主办方首次发布《祖国,我永远忠诚于你》、《让我们热血飞溅》、《六月花儿开得鲜》、《多么好的年轻人》等该剧部分曲目音乐。据介绍,该剧共分五幕,具有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讲述了“民族歌手”聂耳成长为使命必达的中国优秀青年代表的故事,反映了抗战时期中华民族危机意识和抗争精神。

  宝武集团工会宣教部部长、生活保障部部长杨小川说,我的好友张耀光先生去年就给我看了他创作的这部音乐剧,今天又受邀参加这个会议感到非常荣幸,聂耳是为国而歌,张老师是为歌王而歌,相信他这部传播正能量的励志之作一定会赢得广大观众的喜爱。

  上海国歌研究专家李国才说,与世界上两百多首国歌相比,我们《义勇军进行曲》在词曲作用发挥方面是最棒的,一听就让人来劲,当年抗日战场上到处都听得到这首歌曲,可以说哪里有困难,哪里有胜利,哪里就能听到我们的国歌,现在我们做这部原创的音乐剧对重温红色经典,对宣传国歌热爱国歌都非常有意义。

  原中共杨浦区委党史办主任徐忠说,杨浦作为电影《风云儿女》拍摄地,国歌展示馆所在地,自2017年起对该剧制作全区多部门进行联合支持,剧目经过多年打磨,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诚挚祝贺该剧正式启动,上海目前封控60多天了,剧组不因疫情而继续努力工作,能在线上启动,意义非凡,值得称赞

  香港著名导演、演员、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会长徐小明说,该剧对加强公民国家认识,培育公民爱国情感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他也非常赞同今年两会期间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先生提出国歌教育从娃娃学起的建议,为此他将大力推动该剧粤语版在香港及大湾区进行演出。之后,他还一展歌喉,为与会者演唱经典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听了依然让人热血沸腾。

  原上海市文旅局演出管理处主任赵耀扬说,该剧选择中国经济正处于“被卡脖子”的百年未有大变局时代推出来,具有很大的格局与眼光,期待该剧做到恰到好处的宣传,也期待它能成为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艺术精品。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员程永华表示,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有着深厚的情缘,在无数次的外交场合上,他都演奏过国歌。他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世界上最好的一首国歌,他会持续关注这部音乐剧的进展。

  原上海文化局局长、著名作曲家刘念劬说,音乐剧是一种非常好的艺术形式,既能歌又能舞,对表演和乐队要求都比较高,他非常赞赏该剧作曲张耀光所做的这种音乐创作实践,相信他深厚的音乐功力,能多侧面、多层次地刻画表现好这个伟大作品。

  随后在剧组演员代表郭永胜的带领下,音乐剧全体主创人员及部分演员一起进行了庄严宣誓,承诺在音乐剧《烽火歌王》剧组期间,认真完成每次排练演出任务,将参与本次音乐剧的演出,作为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将家国情怀铭记在心,为观众奉献一台,精彩难忘的红色剧目!

  著名主持人、歌手王国权主持会议,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著名影视剧演员、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唐群、著名音乐人、导演宋柯、哈尔滨歌剧院代表华良庸、著名诗人、中华电脑之父范光陵等也参与了研讨。

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

著名影视剧演员

  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唐群

著名音乐人、《烽火歌王》总策划、作曲 张耀光

上海红根文化传媒中心总经理、《烽火歌王》编剧 孙卫中

  摄氏25度传媒人文访谈《讲述》栏目联合制片人、《烽火歌王》执行导演 郭永胜

主演:王开荣

  2022年5月24日 上海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