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易丰搬家:如何杜绝搬家公司乱收费?一篇文章告诉你

评论

  近年来,同城搬家因收费混乱而导致的纠纷事件颇多,“两公里收费5400元”、“原定费用1200,搬完后却坐地加价到1.8万”,一个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搬家新闻,无一不在提醒大家,搬家乱象是时候该整治了!

  搬家平台鱼龙混杂,各类乱象沦为行业痛点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便发出“搬家行业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搬家行业经营者,维护价格秩序。同时也有不少搬家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严于律己,把好搬家收费关。但因为搬家行业自身的特点,每个搬家案例中的实际情况各有不同,物品数量、搬家距离、搬家市场,种种变量都为搬家带来不确定性,而乱收费现象也由此滋生。同时,搬家需求相对来说属于低频需求,大部分搬家用户的搬家经验不足,因信息不对等而导致的搬家问题变得很常见。

  那么,在同城搬家过程中,搬家公司的收费标准是什么呢?接下来,就以易丰同城搬家为例,让我们俩看看搬家公司到底是怎样收费的?

  了解搬家收费项目,重点考察变量项目的收费

  就搬家收费来说,不同搬家公司的收费项目各有不同,消费者在明确搬家公司收费项目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变量因素的收费,比如:楼层费、大件费、距离费的费用计算标准,因为以往搬家行业的费用纠纷往往都出现在这几方面的收费上。另外也有一部分搬家公司,在充分市场调查的基础上进行费用改革,简化收费标准,尽量减少变量因素的收费,其中易丰搬家便是费用改革中的佼佼者。

  在收费方面,易丰搬家将费用简化为:起步费+人工费+材料费,起步费属于套餐费用,根据车型而决定;材料费,是按照材料的使用多少来收费;最主要的变量因素便在于人工费,按小时计费,听上去似乎并不牢靠,万一搬家师傅磨洋工怎么办?针对此,易丰搬家早有应对之法,易丰搬家承诺在搬家过程中,如果搬家用户发现搬家师傅偷懒,可拍视频为证,联系搬家客服并拒付尾款,届时搬家客服将给搬家用户满意的答复。另外,易丰搬家会对每一个搬家用户进行回访,询问搬家感受和具体收费,以确保给搬家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

  明确信息获取渠道,综合考察搬家公司品质

  搬家用户与搬家公司信息不对等的一个重要原因,便在于信息获取渠道的匮乏。关于搬家公司的信息获取渠道,除了常见的搜索引擎搜索之外,还可以通过口碑平台进行考察。而关于搬家公司的具体收费,正规搬家公司都会将收费明细展示在其官方微博、微信和官网上,消费者可自行得知,如有疑问还可以通过客服电话咨询。从另一方面说,其实信息渠道是否明确、广泛,也是判定搬家公司专业性的重要标准,如果搬家客服对于自家公司的收费都回答得似是而非,那公司是否值得信赖确实是有待商榷。

  总的来说,正规搬家公司,无论在同城还是跨市的搬家服务中,都有着明确的收费标准,就如同易丰搬家,最终的搬家收费也几乎都是从线上直接付款到公司账户,不经过搬家师傅,也更没有讨价还价的环节,让搬家用户更为放心。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