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体能处于劣势,孙杨率队获4×200米自接力第六

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晚,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孙杨、徐嘉余、汪顺和季新杰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4秒74获得第六名。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俄罗斯队收获亚军,美国队摘得铜牌。

  孙杨表示全队都尽了最大努力。

  继去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后,孙杨、徐嘉余、汪顺和季新杰再度“合体”,代表中国队出战接力项目。在上午的预赛里,中国队以7分07秒05顺利晋级,并提前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与预赛时相比,中国游泳队仅对决赛的棒次进行了调整:季新杰和汪顺仍游前两棒,徐嘉余改游第三棒,孙杨游最后一棒。与其他几支对人员都进行了调整的队伍相比,中国队在体能方面处于劣势。

  决赛的较量中,第一棒的季新杰以1分45秒48的成绩排在第二位,为中国队创下良好开局。近两日比赛密集的汪顺第二棒出场,他游出1分46秒17的成绩,交棒时排在第六位。以仰泳为主项的徐嘉余第三个出场,由于上午预赛体力消耗过大,他仅游出1分48秒13的成绩,中国队虽然仍排在第六,但已经被对手拉开差距。最后50米,孙杨虽然努力追赶,游出1分44秒96,但由于此前差距过大,只能无奈接受第六的结果。

  赛后接受采访时,第一棒表现出色的季新杰表示,由于他的单项200米自由泳未能进入决赛,因此这几天一直憋着一股气,“我本来有这个实力,但是当时半决赛没有发挥好。”第二棒的汪顺是最疲劳的一个,虽然他决赛的分段成绩要好于早上的预赛,但他一显“老大哥”风采,主动揽过责任:“我那棒掉得有点多,给后面带来了比较大的困难。”之后就是徐嘉余的“哀嚎”:“我本来觉得自己可以游到1分47秒,但下水前全身发麻,手都缩成鸡爪一样,200米真不是人能游的。”汪顺则在一旁拍着徐嘉余的肩膀表示安慰。

  最后出场的孙杨未能帮助中国队提升名次,但他满意自己和队友的表现,“我们都尽了最大努力,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很好。接力浪比较大,后面顶着浪游,最后有点游不上去。”5天完成4个项目,孙杨说这对他是极大考验,能坚持下来是因为“我希望用我的坚持激励身边的队友。”

  新京报记者 周萧

责编:郑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