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谷歌Q2 Pixel系列智能手机同比增长超两倍,廉价版Pixel 3A功不可没

评论

  1

  谷歌颇为重视的经济预算型Pixel智能手机产品线似乎正取得回报。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日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盈利,轻松超出华尔街预期,营收389亿美元,利润99亿美元。这一利润使2018年第二季度的利润相形见绌,当时谷歌陷入反垄断纠纷,收到欧盟50亿美元天价罚单。

  谷歌广告业务继续缓慢而稳步进行,丝毫不受该公司众多丑闻的影响。这些丑闻涉及拙劣的YouTube审核、搜索结果中存在的偏见,以及迫在眉睫的监管威胁。(谷歌的广告业务在过去一个季度实现了326亿美元的收入,增长了近20%。)但本季度真正的焦点是“其他收入”部分。这部分业务包括Pixel手机和谷歌家庭智能音箱等硬件业务,以及云计算部门。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近40%,达到62亿美元。

  其中一个原因是:谷歌便宜的Pixel 3A手机于5月发布。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随着Pixel 3A在5月的推出,第二季度的Pixel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两倍。值得注意的是,谷歌之前从未公布过Pixel的具体销量,因此我们并不知道这一增长确切数量。

  此外,谷歌并没有将其他收入细分为不同的类别。因此,我们不能确定40%的增长主要是由于Pixel的额外销售,还是得益于云计算业务。但公平地说,两者都可能做出重大贡献

  除了Pixel 3A,上个季度还推出了该公司G Suite平台的一些新功能,以及即将推出的基于云计算的Stadia游戏订阅服务的细节。在一次收益电话会议上,皮查伊还透露,Google Cloud目前的年收入有望达到80亿美元,相当于一个季度约20亿美元。该公司目前计划在未来几年将该部门的员工数量增加两倍。因此,很明显,这两个部门都做得很好,并有继续扩大这两个部门的明确计划。(我们已经知道Pixel 4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可能是在10月之后。)

  一个持续存在不确定性的领域是“其他押注”类别,本季度也不例外。谷歌从这个部门损失了近10亿美元,这个部门包括它的X实验室,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公司,比如Waymo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和Loon 气球互联网服务,这些公司都是作为所谓的“登月计划”(moonshot)构想诞生的,后来发展成为完整的企业。

  但与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相比,损失明显扩大了35%。令人欣慰的是,该部门的营收似乎在增长,目前该部门当季贡献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7%。然而,在谷歌试图建立新的盈利企业的过程中,“登月计划”工厂似乎仍在继续让谷歌损失一大笔钱。也许有朝一日,这些企业能够减轻广告部门的负担,就像Pixel和云业务如今所做的那样。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