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来丹寨万达小镇,在美丽的山水间开启一场”非遗体验”之旅

评论

  相信在大家的身边,或多或少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说自己家的孩子不爱学习,成绩差得要命,比起当年的自己简直差远了等等,其实,在小编看来,与其说孩子不爱学习,不如说孩子不会学习。纵观古今中外,家长们就会发现,在某一方面获得成绩的人开始都是源于兴趣,孩子的学习同样如此,家长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图片1.jpg

  闲暇之余带着孩子来丹寨万达小镇吧,在这里开启一场不一样的非遗体验之旅,使其在旅途中收获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锻炼孩子独立能力的同时,培养其学习兴趣。这个小镇是一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苗侗族文化为核心的旅游综合体,带小朋友来这里,体验多样的非遗制作体验,非常有收获哦。

  丹寨地处黔东南州,被誉为“云上丹寨 康养福地”,这里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是贵州独藏的旅游度假胜地。这里有古老的苗疆文化、精湛的非遗技艺、浓郁的苗家风情以及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景,这里拥有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妥妥的非遗之乡。

图片2.jpg

  而丹寨万达小镇将蜡染、鸟笼、古法造纸、苗绣、银饰、芦笙、油纸伞等苗族传统非遗手工艺成功引入,孩子们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精湛的非遗技艺,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工艺品,使其在寓教于乐中就能汲取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图片3.jpg

  其中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苗族蜡染拥有“东方第一染”的美誉,常以深山中的花鸟鱼虫做素材,被称作“画在布上的大自然”。游客在这里还能了解非遗背后的文化故事,像蜡染方巾、蜡染帽子、扎染T恤、扎染帆布袋等等多种多样,深得游客青睐。

图片4.jpg

  在卡拉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拥有精湛的鸟笼编织技艺,这里被称为“中国鸟笼之乡”。如果你来这里,非遗传承人会手把手教你如何制作简易版鸟笼,还可以将专属自己的鸟笼带回家。带孩子来丹寨万达小镇吧,在美丽的山水之间感受一场非遗的探索之旅,在浓郁的苗家风情中尽享清新怡人的田园慢生活。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