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桐庐县科协举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评论

  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共富,9月29日,桐庐县科协联合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科协和城南街道成校开展蔬菜栽培新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包崇来授课。来自金联村近50名蔬菜种植户参加。

  包崇来主要围绕新品种、新技术和怎样在桐庐地理环境下种出高效益蔬菜两大内容展开。在培训课上,包崇来通过实例举证蔬菜种植成果会受到环境、季节等因素影响,比如:绿色蔬菜夏季为了抗旱会产生苦味;高山种植的蔬菜经济效益会比平原带种植的蔬菜高出许多倍。并重点讲解了生态性选择的重要性,要根据种植环境选择适配的蔬菜种类,才能做到让蔬菜持续增产增效。

  在教学中,包崇来还对农户们强调,要卖出好价格除了要选好品种,栽培技术也要跟上,这很关键。比如芹菜种植需要密一些,阳光透不过去才会更嫩。培训课结束后,农户们还在现场向包崇来请教蔬菜种植过程中各类疑难问题,他热情地为农户们一一详细解惑和传授经验。

  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目标。下一步,桐庐县科协将继续整合资源,引导带领科技工作者投身农村科技志愿服务,为乡村产业发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等付出智慧和努力,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实力量。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