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海油发布“双碳”行动方案 “十四五”期间碳排放强度力争下降10%-18%

评论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6月29日,中国海油发布《中国海油“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下称“双碳”行动方案),力争2028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碳中和,非化石能源产量占比超过传统油气产量占比,成为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中坚力量。

  按照“双碳”行动方案,中国海油将实施清洁替代、低碳跨越、绿色发展“三步走”策略:

  第一步为清洁替代阶段,时间跨度为2021年—2030年。这个阶段总体特征是碳排放达峰、碳强度下降,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负碳技术获得突破。

  第二步为低碳跨越阶段,时间跨度为2031年—2040年。这个阶段是公司实现低碳跨越的重要时期,总体特征是油气产业实现转型、新能源快速发展,碳排放总量有序下降,负碳技术实现商业化应用。

  第三步为绿色发展阶段,时间跨度为2041年—2050年。这个阶段是公司全面建成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重要时期,总体特征是推进碳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并实现净零排放,基本构建多元化低碳能源供给体系、智慧高效能源服务体系以及规模化发展的碳封存和碳循环利用体系。

  与此同时,中国海油将推进稳油增气保障、能效综合提升、能源清洁替代、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和科技创新引领等六大行动、布局保障国家油气安全、加快国内天然气产业发展等23项重点工程。“十四五”期间,中国海油碳排放强度力争下降10%-18%,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占全部资本性支出之比达到5%-10%。力争到2050年,公司新能源等非化石能源产量占比超过传统油气产量占比,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清洁低碳综合能源产品和服务供应商。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