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ST大集成功摘星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评论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6月21日晚间,*ST大集发布了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同时发布撤销公司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6月22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并于2022年6月23日开市起复牌。公司A股股票简称将由“*ST大集”变为“ST大集”,股票代码000564不变,这标志着公司顺利走完“摘星”之路。

  此前,公司因为收到深交所《关于对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而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投资人一度对公司能否如期摘星、是否有战投入主等问题充满担忧,股价随之波动,下探到1元线以下。

  但如今,经监管审核,年报问询函已正式回复通过,财务退市风险因素已经彻底消除。据悉,*ST大集已收到投资意向函,仍与多方投资人进行接洽和磋商。引战工作的积极推进叠加“摘星”预期兑现,市场核心关切的几大不稳定因素正逐步消解。

  自2021年2月海航集团依法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以来,*ST大集进入边重整、边运营的爬坡阶段。重整期间,*ST大集将定位从“城乡商品流通综合服务商”调整为“集成商业运营商”,通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变革,经营状况持续好转,在2022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根据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盈利12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

  2021年度报告显示,供销大集拥有百货门店9家,超市门店84家,在城市群周边开发建设运营商贸物流项目4个,运营商业物业面积约52万平方米,待销售面积约13万平方米,土地储备800余亩,在建项目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公司持有物业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净资产规模达到127亿元,资产负债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可以说,在疫情和重整的双重压力下,大集仍然给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益于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政策利好,供销大集未来将借助战略调整优化,战投引进,进一步壮大业务规模,完善产业布局,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全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