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交所推出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预投票服务

评论

  (记者 黄一灵)5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为提升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议案表决的便捷度,提升投资者行使股东权利、表达意愿的应有地位,上海证券交易所即日起在“上证e互动平台”试点推出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预投票服务。预投票是上交所“急投资者所急,想投资者所想”的服务举措之一,旨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进一步提升中小投资者的参与度以及股东大会投票的透明度与真实性。

  预投票服务的推出,使投资者在公告披露日至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一日期间,通过访问上证e互动平台(sns.sseinfo.com),即可随时了解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召开情况并预先录入表决意见。完成预投票的投资者可随时查看预投票记录,并及时跟踪到投票是否有效。

  具体来看,投资者可在股东大会召开日前通过预投票服务查询股东大会召开信息,并进行预投票,预投票结果将以第一次表决意见为准。当投资者完成预投票后,仍可以登录证券持有人会议投票平台(vote.sseinfo.com)、上证e投票小程序和交易客户端于股东大会当日进行投票,最终结果将以投资者当日投票的结果为准。投资者完成预投票后,如未在股东大会当日进行投票,最终结果将以预投票结果为准。

  此外,预投票后,如投资者参与的股东大会公告发生变更,上交所将对原有预投票进行作废处理,并于公告变更的下一交易日上午通过短信通知到投资者,投资者可在收到短信后再次进行预投票。

  上交所始终坚持把服务投资者、保障投资者权益放在重要位置。近年来,持续推动各类证券持有人会议的规范化运作,以支持股债基衍各类投资者便捷行使投票表决。下一步,上交所将在此次试点实践后逐步扩大预投票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宽投票渠道,提供更多的预投票服务渠道;并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加大投资者服务体验感,踏踏实实履行为投资者办实事的责任义务。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