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良品铺子启动招股 2019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3.45%

评论

  1月14日,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良品铺子”)刊登了《招股意向书摘要》及《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正式启动招股。

  招股书显示,良品铺子主要从事休闲食品的研发、采购、销售和运营业务,是一家通过数字化技术融合供应链管理及全渠道销售体系开展高品质休闲食品业务的品牌运营企业。

  2016年~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42.89亿元、54.24亿元、63.78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99亿元、0.38亿元、2.3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8亿元,较2016年下降61.16%。公司称系当期计提股份支付金额1.31亿元所致,盈利能力并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良品铺子于2019年初提出“高端零食”战略,此举被业内解读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摆脱同质化价格竞争的举措。

  目前,良品铺子高端战略已显成效。2019年1-6月,良品铺子实现营收35.05亿元,同比增长15.46%;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73.45%,盈利能力强劲。

  高端战略转型

  招股书显示,良品铺子目前已形成覆盖肉类零食、坚果炒货、糖果糕点、果干果脯、素食山珍等多个品类、1000余种的产品组合。

  2019年初,良品铺子提出“高端战略”,聚焦休闲零食细分市场下的高端零食,使良品铺子从过去多年的“要素驱动”经营转向“品牌引领”经营。高端战略内涵“高颜值、高品质、高体验”以及精神层面的满足四个维度。

  根据《2019年国内零食市场研究报告》分析显示,国内零食市场呈现出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全渠道融合进程加速、高端市场快速发展等特点,良品铺子定位高端的实质就是要选择差异化的价值,摆脱同质化价格血战,满足消费者潜在的高端需求。

  2019年良品铺子一举拿下三项国际食品顶尖大奖——“世界食品创新大奖”、“蒙特奖(Monde Selection)”和“顶级美味大奖(Superior Taste Award)”,实现了中国味道在国际食品奖项的大满贯。

  另据天猫数据显示,2019年双十一良品铺子全渠道终端零售销售额突破5.6亿元,比去年增幅超40%,高端海味零食和高端素食销量全网持续领先。

  搭建可追溯全产业链

  在“高端零食”战略中,公司供应链的协同体现在通过供应链管理,可上溯到最上游的原材料,在种植端、养殖端进行联合和管控,进而支撑产业链整合。

  2019年年初开始,良品铺子启动了全过程追溯体系,通过供应商协同体系与数字化,实现产品全质量管控。

  以良品铺子目前畅销的以东北红松为例,全过程追溯体系从规格要求、成品感官质量要求、缺陷分类及描述、缺陷可接受率、感官抽样方法、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方面,建立了一套详细清晰的多维度产品标准。

  全产业链的可追溯,带来的是更高品质的产品。良品铺子定位高端零食的实质,就是要实现产业链相关方的相互信任、高标准高效率的协同,做出高标准、高品质的差异化产品和服务,在消费升级和市场环境更新的背景下,才能满足消费者潜在的高端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在产品和服务日益同质化的零食行业,高品质加持的高端化突围无疑使良品铺子走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从而在万亿规模的市场上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生态。

  据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此前发布的报告预测,2020年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