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江西宜黄:义剪惠民办实事

评论

  人民网南昌7月20日电 “现在天越来越热了,剪了好凉快哦,辛苦你了!”7月19日,在江西宜黄县西马路社区,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一边还唠着家常,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西马路社区人口密度大,辖区范围广,以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针对社区有不少老人行走不便,出行困难,理发较难等情况,挂点帮扶单位宜黄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上门爱心义剪,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上午8时,志愿者们早早带着理发工具,走进社区各小区为老人们理起发来。剪子、梳子上下翻飞,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直称赞。“小伙子剪得真不错,太感谢了!”剪发后,刘婆婆表示顿时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走起路来头都轻了许多。说完,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现场前来理发的老人络绎不绝,志愿者始终耐心服务,根据大家的需要,剪出适合他们的发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发型对老年人而言,也是晚年生活精神状态的良好体现。希望通过我们的双手和爱心,给他们送去温暖。”志愿者熊志明说道。

  据悉,宜黄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区分好为民办的“实事”和份内事,通过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我把企业家当亲人”实践活动、帮办“五个一批”民生实事活动等系列举措,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时雨、章英全、刘翠华)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