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斗鱼发布2020游戏直播用户报告:技术+颜值,难怪这么香

评论

  2月19日,国内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发布了《2020游戏直播95后人群洞察报告》。报告以活跃在斗鱼平台上的95后年轻用户为研究对象,从用户属性和行为习惯两个维度出发,深度分析了游戏直播用户的个性标签和行为特征。下面我们来看看观看2020游戏直播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的独特“标签”吧。

1613717615309557.jpg

  是谁在看游戏直播?

  报告显示,游戏直播用户主体与当前主流游戏玩家属性相契合,男性用户占比93%,女性用户仅占7%,“小哥哥”对游戏直播的喜爱程度远超“小姐姐”。

  从用户年龄分布来看,95后占比最多,达61%,这些用户处于21-25岁,大多数刚步入职场,在享受独立的同时,有时间、精力和消费能力投入在喜欢的游戏方面。

  这些95后因工作独居,看游戏直播是大多数“宅男”度过下班时间的一个消遣方式,甚至是一种陪伴,闲暇时刻“忘我”地观看游戏直播,也是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幸福”的一种方式。

1613717645493281.jpg

致英雄联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报告显示,虽然近年来游戏新品层出不穷,但英雄联盟依然是最受95后游戏直播用户喜爱的游戏,小哥哥们对于游戏的“长情”不可谓不让人感动。而排名第二位的则是:颜值(哎,真香~)

  其他受欢迎的分区,例如王者荣耀、绝地求生、户外也是95后的兴趣所在。

1613717658567844.jpg

各有所长,性别不要限制得那么严格

  斗鱼发现,游戏直播用户喜欢观摩大神玩家和职业选手的精彩操作,同时也钟情于颜值高、才艺多的女主播们。在男性主播中,技术流最受用户欢迎,喜爱大神玩家的用户占比达59%。在女主播中,个人特质则是吸引用户的主要特点,62%的用户钟爱成熟、霸气的御姐范主播。

1613717669649955.jpg

  游戏直播只是用来“看”的吗?

  斗鱼用户不负“热词永动机”的称号,他们看直播可不仅仅是“看”直播,他们“金句不断”,与主播共同创造的芜湖起飞、上流、人均完美等经典弹幕梗,不仅在游戏圈被频繁应用,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也都十分流行。这进一步说明观看游戏直播不仅仅是观看游戏技术,也是和主播、其他用户的一种互动,95后用户十分偏爱网络上的社区互动。

1613717680864646.jpg

  可以看到,游戏直播对于用户而言,除了游戏本身而言,更具备一种社交属性。对于各位“社恐”而言,游戏直播提供了一个放松的娱乐版块和处于舒适圈内的社交平台。未来斗鱼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抢占年轻用户心智,持续领跑游戏直播行业。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