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省人大代表马红富:实施三年倍增计划 加快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郭秀睿 邹明敏 李杨)1月25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省人大代表马红富备受鼓舞,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推进国家级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持续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牧业,提升‘厚道甘肃·地道甘味’品牌影响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产业链留在县域,把增值收益留给农民等内容,都让我非常振奋。”

  “甘肃是农牧业大省,也是我国黄金奶源带重要组成部分,苜蓿等饲草种植面积、草产品加工能力,均位居全国前列。甘肃省启动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制定了奶业产值、加工产值实现倍增式发展,奶业基地、乳品加工、乳品品质、乳品品牌、市场竞争力整体进入全国中上水平的发展目标。”马红富认为,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启动,将使甘肃农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筑起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庄园牧场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7个正在运营中的牧场和1家在建牧场,2020年上半年自有牧场生鲜乳产量为25425.91吨。正在建设的“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投产运营后预计每年可提供优质生鲜牛乳6.8万吨,可直接和间接带动饲料粮种植基地面积3万亩。

  马红富表示,庄园牧场围绕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已经制定和布局了“十四五”的发展方向。河西走廊是行业内公认的奶牛养殖黄金带,庄园牧场规划了公司未来在河西走廊的发展,打通饲草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为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贡献力量。

  “甘肃省土地面积大,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在公司奶源供给能力不断增强的情况下,甘肃省充足的苜蓿资源,进一步夯实了庄园的奶源质量,从而为公司长足发展注入了动力。”马红富说。

  马红富表示,庄园牧场将依托甘肃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畜牧资源,紧抓甘肃省产业升级和优质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契机,助力甘肃乳业做大做强,把鲜奶事业做精做优,让甘肃好奶迈入全国中上水平。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