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佳沃集团陈绍鹏:新消费时代,要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

评论

  1月16日,佳沃集团与京东零售集团联合在京举办首届“新锐食品生态链大会”,围绕“如何打造新锐食品品牌”这一主题,从产品、渠道、营销、资本以及食材食品供应链等各个角度寻找答案。

  会上,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表示,直面新消费时代,新消费理念会引领大众生活,各行各业千帆竞发,在寻求商机的同时追求美好生活,推动各产业走向新历史阶段,新消费理念将引领消费行业迈向新历史发展阶段。

  陈绍鹏介绍道:我国消费市场已经从简单的追求数量、规模的阶段,转为追求高质量与高品质阶段,消费需求已经从追求单一消费产品,扩展为个性化、多样化。消费者将变得更为理性,性价比将成为未来消费趋势。

  陈绍鹏认为,要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与时俱进创造新产品,在满足能量补充的同时,提升消费者幸福感、享受美好生活。迈向“新食代”。新食材主义、新工艺主义、新美学主义、新即食主义将成为新时代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助力。

  具体而言,新食材主义,是指倡导“7分食材,3分烹饪”的生活方式。新工艺主义,是指运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原汁原味还原食材风味和营养成分,让大众在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带来健康。零脂、零糖、零卡、轻盐等无添加、零添加的食品门类的快速崛起,将成为行业主流。新美学主义,是指产品“颜值要高”,需要有独特、深厚的文化品位、文化内涵。新即食主义,是指消费者可以购买从传统方便食品进化到全新的3R食品,即消费拥有方便、省心的Ready to cook(快速烹饪)、Ready to heat(加热即食)、Ready to eat(一开即食)的饮食体验。

  陈绍鹏表示,创立于2012年的佳沃集团,是联想控股旗下的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投资平台,面向ToB、ToC做了很多业务,积累了端到端的技术研发、供应物流、销售渠道等资源,希望能长久帮助合作伙伴,与行业一同成长。

  基于此,陈绍鹏希望以生态联盟的开放模式跟全行业一起合作,助力食品行业开创新阶段、新视野,为行业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带来价值,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而新锐食品生态联盟的建立,将汇聚热爱食品行业的人,秉承开放、共享、自由的价值观,务实、专注推动合作,推动中国新食品、新饮品进入百花齐放的美好大时代。(文/谷雨)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